沁园春·《诗意人生》明天更美好

作者: 2017年03月27日03:56 浏览:41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沁园春·《诗意人生》明天更美好



(一)



流浪诗人,闯荡江湖,歌绕海涯。念悠悠天地,历经坎坷;茫茫世路,布满坑洼。
雨季漂泊,南国寻梦,颠沛流离漫奋发。蹉跎日,忆打工岁月,愁绪如麻。
几经阴错阳差,历多少沧桑洒泪花。叹平平仄仄,红尘漫漫;风风雨雨,流水哗哗。
情系八方,神通九域,四海诗人意兴佳。行天下,望日心高挂,万里朝霞!


(二)


背井离乡,四处奔波,滚打摸爬。在羊城被困,无依无靠;惠州落难,饥饿疲乏。
执教惠东,寄人篱下,民办学堂待遇差。折腾苦,受尽窝囊气,长啸天涯!
安为井底之蛙,要努力拼搏逾奋发。与文朋诗友,抒情咏志;仁人志士,赏月吟花。
诗意人生,悠然自在,翰墨飘香萦万家。齐抖擞,喜风云际会,驰誉中华!


(三)


漂在天涯,一路飞歌,豪气壮哉!看风风火火,堪称闯将;飘飘洒洒,傲立云陔。
扫净阴霾,消融冰雪,紫气东来百卉开。登山顶,望韶华似海,把握将来。
儒林艺苑搭台,引凤舞龙腾动九垓。大亚湾浩渺,文思荡漾;飞鹅岭下,雅士徘徊。
墨润乾坤,风驰天下,万里春光尽入怀。观沧海,叹千帆竞舞,巨浪狂拍!




【后记】在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惠湖中英文学校】担任语文教师时,出于兴趣和爱好,笔者克服重重困难,自筹资金,创办、主编《诗意人生》报,率先大力推进中华诗词进入校园,诗报办了十五期,在中华诗词界和全国各大中小学校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南国寻梦,翰文一边打工,一边写作,一大批有关打工题材的诗歌散文作品源源不断地刊载于南方数十家打工文学期刊。南方著名的打工文学刊物《南飞燕》杂志曾在“打工星风暴”专栏,以《人间情怀的吟唱者》为题,配照片发文着重推介翰文艰辛曲折的心路历程和富于传奇色彩的谋生故事,在打工群体中产生了强烈地反响。虽饱经风霜,历经磨难,翰文仍傲然挺立于世间,自强不息,笔耕不辍,立志倾尽一生的心血,在悠悠岁月里谱写多姿多彩的诗意人生!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