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 不如有你(优美散文)

作者: 2017年04月03日11:13 浏览:492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相比于春天的风,我们更像春天的雨滴,各自洒落在不同的点,风四处游走,自然也会在漂泊中迷惘,但我们比风更渺小,在数不清的岁月蹉跎中,我们已完全被生活的琐事给淹没,幸而,缘分又让我们找到了彼此。
  很幸运,在春天,又遇到了你,在春天的冷暖相伴的风中,你听见了我内心的声音,虽说只是生活中的平凡故事,但还是要感谢你的聆听。
  反复地问,当时的我为什么没有碰着当初的你。这些年来,我曾几经搁笔,文字变得贫乏,思维变得慵懒,你的出现,让我又更加爱上了文字,尽管你我相距不远,我希望不管到哪一天,即使我们相隔千里,却依旧彼此心系对方。
        藏在心底的故事,慢慢地泛起涟漪,我一直在忙碌中度过,很少写情感之类的文字了。可是,不知为什么,我再次用字里行间倾诉那久远的情愫。
  往事是留在岁月流年里的印记,比如某年某月的相逢,又比如某年某月初遇时的回眸,也许是时间和空间对我们的恩赐吧,再遇见,却不再匆忙的消逝。在时空里,你虽然听不到我的声音,我却怕脱口而出的是满满的思念。
  拂去满身疲惫,我发现自己在红尘之外,又在红尘之内。今年的春雨似乎比往年多了些,靠在窗边看着细雨交织,飘雨是我的情话,思念是一篇诗稿,只等那个你来轻轻读起。
  我把写下的文字连同记忆中的你一起深藏,在老去的故事里,你依然在,我依然挂念。多年后我们再回忆,你是否会哭泣?多年后,你我都早已白发苍苍,只是这文字里留下的痕迹,却不曾退去,它为我们保留了曾经的美好,证明我们曾经是如此的年轻过。
  相濡以沫还是相忘于江湖,这一刻,你我该是什么都不在乎吗?这一生,我们在对方的生命中,是过客?是归人?还是知己?其实,能在一个人心中留下烙印,就已足够!
        春风十里,不如有你。我愿丢下自由和酒,陪你走,只是那个你又在何处呢?我还是喜欢静坐发呆,安静的微笑,我还是会在人生的道路上继续追求美好痴痴而往。这样做究竟是为了什么呢?只是为了每一天都好好活着,开心快乐的幸福着,如此而已。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