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雅吟社正式成立

作者:皖雅吟社   2017年04月05日 08:45  中国诗歌网    1956    收藏

皖雅吟社成立啟

雅者,正也,言今之正者,堪為後世法者也。又,玉篇曰,雅,素也。子曰:繪事後素。禮尙後諸,何況行有餘力之文?故正心誠意,原道宗經,養萃達雅,神理共契,然後可以言詩文。

皖,吾人桑梓地也,自巢由世以降,代有大才,世所推尊,其燦若星。雖生也晚,吾人能不瞻仰生羨,冀承遺緒,俾吾鄉風雅不絶乎?

夫言為心聲,不學詩,無以言,而詩成發之吟詠,使協和聲律,嚶鳴求友,古即有之,阮嗣宗述懷云:“何用寫思,嘯歌長吟;誰能秉志,如玉如金;處哀不傷,在樂不淫;恭承明訓,以慰我心”,具見斯意。故再取吟字為用,作議結社曰:皖雅吟社。

時歲在丁酉,月在癸卯,乃集諸詩友,共推巢湖潘樂樂為社長,聘劉夢芙、龔鵬程二先生任顧問,擬定社名。相約淬磨砥礪,以歸雅正,臻於大成,即此與吾皖有志於詩者共勉之。


皖雅吟社第一批成員名錄

 問:劉夢芙  龔鵬程

 長:潘樂樂

 編:汪茂榮

秘書長:馬春

理事會:潘樂樂 汪茂榮 馬春 李睿 張文勝   鄭虹霓 王勤

成員名錄:潘樂樂 汪茂榮 馬春 李睿 張文勝 鄭虹霓 王勤

王群红  陳慶慶 陈章明 何其三 吳璜 何智勇

李輝 李國春

皖雅吟社章程

立社必有旨,以冀同氣相求也。茲暫擬章程若干如下:

一、皖雅吟社以本皖詩人為主,另為安徽籍或曾有安徽就學工作經歷、以及與安徽有其他淵源者,崇尙雅正,人品端正,認同本社章程,均可申請入社。

二、本社長期接受報名,但申請入社者,須隨附詩詞作品十首,由理事會表決通過,方能列為正式社員,理事會有兩票反對即不能入社。

三、本社采取社長負責制,設社長一,主編一,秘書長一,同時設理事會,由七人組成,與秘書長合作,共同協助社長進行日常管理,參與組織活動,幷對重大事務進行投票選舉、表決。

四、本社初創,社長、主編、秘書長及理事會人員由籌備組及吟社顧問推薦就職,任期五年。五年後由社員大會直接選舉産生理事會,理事會以無記名投票形式選舉産生下屆社長、主編,再由社長聘任秘書長一名,協助工作。

五、本社活動,暫以網絡為主,故凡屬入社成員,必須加入本社微信群,同時塡寫社員登記表,交由秘書長存檔。

六、凡加入本社者,需人品端正,認同雅正宗旨,於實際創作上,能辟粗陋惡俗、謝絶新韻諸説,幷具有一定人文理想,於時代流行不妄作趨附,以免無所適從,否則本社有權勸請離社。

七、凡以本社名義進行的任何活動、或組建任何相關分社機構,均需由社長進行授權确認,否則視為無效。

八、社員的權利與義務

權利:

1、社員有選舉與被選舉權;

2、有參與活動權,有被授權組織活動權;

3、對吟社事務及財務,有知情權與監督權;4、有退社自由之權力。

義務:

1、認同本社宗旨,積極參與本社活動;

2、積極參與選舉與被選舉;

3、維護本社團結,不得進行任何有損本社利益之活動。

九、吟社視發展程度,擬進行日常社課,不定期社課,由理事會成員進行命題,並作匯集整理,進行互評或聘請社外名家進行簡要點評,以磨砥詩藝,共同進步。

十、本章程未涵蓋事項,理事會擁有建議權,本社社長擁有最終解釋權與決定權。

十一、本章程在理事會通過後,即時生效。未來在理事會多數同意的前提下,本社有權根據實際情況,對本章程作進一步的修訂與增删。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积极建构彰显当代中国特色的诗歌美学——“中华诗词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综述‍
  2.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3. 批评家张清华访谈:理论与创作的双向奔赴
  4.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中山大学通识教育课堂
  5.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