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的桃花潭与你相约,向你征稿

作者:桃花潭国际诗歌周   2017年04月05日 15:51  中国诗歌网    4192    收藏

桃花潭闻名于诗仙李白《赠汪伦》的友情绝唱,自古便是文人墨客诗礼神往的地方,由中国桃花潭文化艺术中心、诗刊社主办的“桃花潭国际诗歌周”自2014年已经走过3个年头,先后开展了“中国诗歌启蒙论坛”、“诗歌翻译论坛”,以及“海峡两岸青年诗歌创作交流会”等学术论坛,每年诗歌周,国内外诗人、诗歌爱好及研究者汇聚桃花潭畔,切磋交流,首发诗集,桃花潭畔成为诗歌创作交流的乌托邦。

2017桃花潭国际诗歌周最终确定将于4月22日—25日举办,主题为“纪念新诗诞生百年——精心•且慢”

“精心·且慢”是一种诗意的生活态度,中国新诗以1917年胡适在《新青年》发表的《白话诗八首》为标志,至2017年刚好走过了一百年的风雨历程。2017年,新诗诞生百年之际,让我们试着慢下来,在风景宜人的桃花潭畔、敬亭山上,像李白和所有感性的诗人一样,精心发现生活之美,用一颗博爱而敏感的心,带着诗的情绪,好好说话,静静感受,追求一种精致的愉悦。


桃花潭向你征稿:

我偏爱写诗的荒谬,胜于不写诗的荒谬

——辛波斯卡《种种可能》

罗素有言:“须知参差多态,是幸福本源”。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这种独特性来自于不同的成长经历,生活坏境,每一种感受汇聚成这个丰富多姿的美好世界。

此次征稿主题不限,得意之作皆可来投,拒绝僵化统一的条条框框,追求诗意的共性而不扼杀个性,各行各业,无论你身处何境,都有自由抒发对生活感悟的权利,只要你的语言足够打动人,就可以让桃花潭国际诗歌周为你青睐!


投稿须知:

一、投递邮箱:thtpss@163.com

二、截稿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4月15日

来稿请注明:姓名、个人简介、联系方式


三、诗歌入围鼓励

(1)新人奖:2名

1、特别邀请参加2017桃花潭国际诗歌周;

2、颁发“2017桃花潭国际诗歌周”荣誉奖杯;

3、作品在“桃花潭畔”、“桃花潭畔诗社”、“中国诗歌网”、“诗刊社”官方微信平台发布;

4、桃花潭畔诗社签约作家:为桃花潭畔有偿创作;定期邀请参加桃花潭畔诗歌文化活动;发放“有才大过天”荣誉卡,诗人凭此卡,将享受本人及2位家人桃花潭畔旅游度假区终身免票;

5、桃花潭畔文创礼包一份


(2)才情奖:5名

1、颁发“2017桃花潭国际诗歌周”荣誉证书;

2、作品在“桃花潭畔”、“桃花潭畔诗社”、“中国诗歌网”、“诗刊社”官方微信平台发布;

3、桃花潭畔诗社签约作家:为桃花潭畔有偿创作;定期邀请参加桃花潭畔诗歌文化活动;发放“有才大过天”荣誉卡,诗人凭此卡,将享受本人及2位家人桃花潭畔旅游度假区终身免票;

4、桃花潭畔文创礼包一份(邮寄)


(3)入围奖:50名

1、作品在“桃花潭畔”、“桃花潭畔诗社”、“中国诗歌网”、“诗刊社”官方微信平台发布。

2、桃花潭畔文创礼包一份(邮寄)


桃花潭畔文创礼包包括:文房四宝、手工肉酱、锅巴等桃花潭当地特产。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