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水乡

作者: 2017年04月10日16:33 浏览:26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富饶水乡 

       这里是一片充满神奇的热土,这里是一方饱经沧桑的绿洲,渔夫的故事在这里流传很久很久,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人。当清风拂过,任凭思绪尽情飞扬。
      不曾见细浪拍打荒湖滩上的成片蒿草和芦苇;不曾见那惊飞的野鸭和顽童的谜  如今的南垸良种场,百里水乡有一支短笛吹奏出金一块,银一方。
       这里是梦里的故乡,整齐有序农家小屋和现代新楼交错,那青灰的瓦,那白雪刷过的墙让人产生联想。
站在新楼阳台,听小河流水的声音,嗅着原野遍地的花香,水从梦里流出,梦在水上飘荡。粮农在这里收获金色的喜悦,渔民在这里放飞银色的梦想。

                                                                            渔村傍晚

        一弯新月如洗,跟着水乡的脚步走出怯寒三月的树梢,然而,那一群小伙子唤回鱼鹰的号子和鱼儿欢跃出水面时,激起水花的撞击声仍在湖面上飘荡。
       渔村西头已亮起零星的灯火,这家新过门的媳妇在门前东瞅西瞧,想拿出手机打个电话叫她那一位回家,又怕别人笑话,只好发了一条短信:回来吃饭,我炖了鱼汤。
       短信的嘟嘟声还是惊动了劳作的伙伴,有人笑他家的新媳妇莲蓬的心都盼得苦了。于是,小伙子们各自踏着未散尽的饮烟回家,村头放飞出一阵甜蜜的悄悄话,像歌声一样悠扬。

                                                                            渔乡的路

       流淌不息的汉北河似一张银弓,轻轻一拉,弹出了应城南部湖乡的富饶,那曾望不尽的蓝色波涛永远留在人们的记忆,如今水乡荡漾的满是金黄色的油菜和绿色的麦浪。
       也许是对三台湖远古的思念,也许是对应城南部湖乡的心驰神往。水乡的公路向北连着静静流淌的富水河出口,向南系着应汉边界的一片渔棚,那是凝固在脑海里一道独特的景象。
       公路两边青青杨柳浸染着油菜花的芬芳,路边开满了蒲公英, 数不清的童话从天而降。渔民的富有从渔乡这条路延伸,渔民的期待也在这条路上远望。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