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抒情

作者: 2017年04月11日17:49 浏览:56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王玉阁
中华科技铸伟业,高楼林立入云端,水陆高速航空港,纵横交错通九洲、四通八达连世界,经济命脉贯全球。
中华民族,崛起亚洲,世界舞台精神抖,海外骄子,手持彩练当空舞。
欧亚皆宾朋,拉丁美非手拉手,南北东欧结联盟,贸易通途达三江,中华兴隆通四海。
中华民族之魂,世界丰碑镌刻;中华民族,精神耀世界,铁骨铮铮,铿锵豪迈。
中华民族,心胸阔如海,不称王,不称霸,和平天使担道义,不辱使命,悬壶济世,爱心洒满全世界,援助他国,唤醒强国,共同御贫,消灭贫困向未来。
中华民族,坦荡胸怀,高瞻远瞩,放眼全世界,运筹帷幄,建瓴高屋,科技共研兴他国,信息共享造福泽,和平共处,同声高歌抒情怀。
让我们一道,寻踪觅迹,饱览祖国大好河山,万里长城宏伟阔,桂林山水甲天下,杭州西湖美如画,苏州园林游人织,安徽黄山风景佳,人工天河属三峡,日月潭上吟诗画,避暑山庄去度假。
中华美景秀天下,上有天堂下苏杭,美不胜收传佳话,蓝天碧水山水秀,风光旖旎在中华。
阡陌依稀,名胜古迹鼎世界,灿烂文化,光芒四射耀中华。五千年故宫、兵马俑,叹为观止享中外,国际友人叹不已,感慨万端连连夸,中华文化最精髓,真的了不起!
是啊,上朔到百年,不堪回首,中华民族,内忧外患,战火纷飞,枪林弹雨,硝烟弥漫,满目疮痍,就连小小的日本国,嘲弄耻笑,中华民族,东亚病夫;八国联军入侵,更是狂暴嚣张,毁我中华民族的家园,罄竹难书,火烧圆明园,抢占独霸香港和澳门,铁蹄之下,蹂躏我中华儿女,妄想并吞我中华。
是啊!泱泱大中华,犹如觉醒的雄狮,经过血与火的抗争,民族独立,洗刷百年耻辱,犹如巨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中华民族,弥合了创伤,精神焕发,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改革开放,打开国门,走向世界,几十年的艰苦卓绝的奋斗,使我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使中华民族,挺起了坚硬脊梁,扬起了扬眉吐气的头颅,在自己的土地上,过着祥和安宁富裕的小康生活。
中民华族,绘就宏伟蓝图,经济开放,造福世界,中华声音,铿锵响亮,世界回荡,撸起袖子,加油干!
是的!中华民族正值青春年华,精神饱满,十三亿炎黄子孙,后来者居上,撸起袖子,抖擞精神,顽强拼搏,架起奋斗的云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为实现中华民族梦想,展现“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气概,意气风发,如雄鹰展翅,翱翔蓝天,搏击长空,如潜海蛟龙,汹涌澎湃,劈波斩浪,如骏马驰骋奔腾,让我们用一颗火热、赤城的心,拥抱未来,奔向光辉灿烂的明天!
看!中华民族,宛如东方一颗璀璨耀眼的明珠,如一炬希望光明的灯塔,光芒四射,照亮全球,瞩目世界!
2017/4/7初稿于上海
2017/4/11修改、定稿于上海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