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悟诗系列——送别

作者: 2017年04月12日15:53 浏览:60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古道长亭,迷醉了岁月。
携手共老酬岁月,不负心盟伴人生。

          送别

          遥远了古道长亭
          我的心头掠起
          千年的风
          凄凄的芳草
          还有天空的孤鹰
          酝酿着萧瑟
          和痴情
          杨柳伴着笛声
          心儿被晚风撕碎
          抛在空中

          天涯海角
          哪里有我的
          至友亲朋
          夕阳向晚
          把一壶老酒
          且尽余欢
          往事如风
          相思如梦
          仿佛只我一人
          享受尘世的孤单

          
          有时会想很多事,回忆是快乐的。不管结果如何,醉在其中就已经是幸福了。

          冬日的雪花飘飘,是一道风景。那春天的风岂不更瑰丽可爱?还有扬柳的絮片,在春风的吹拂下,让我们感觉久违的雪花又以来临。

          活在尘世的凡人,谁能躲掉生老病死的轮回?所以静修心,心澄明。了生死,无挂碍。如此便可心安理得的了此残生了。

          每日清晨起来,最高兴的事,莫过于听到窗外鸟儿的叫声了。清脆宛转,纯粹动人,世间最美的语言应该是它们。没有尘世的逐利高低,所以它们是最快乐的。

          有时特别怀念儿时的家乡,青山碧水,小河流淌,白云蓝天,野果飘香。记忆中最深刻的,是满山的杜鹃花开放。

          看一个字久了  ,竟然觉得不像。愈加专注痴迷,越觉得陌生。这种感觉好奇怪。

          每次看到女儿疲倦的在写作业,早晨睡不醒。感叹她们的快乐荡然无存,现行的教育体制,己经剥夺了她们最原始的童真快乐,可叹。

         总想在一个云淡风清的午后,小憩一会醒来,在阳光下,在院落中,泡上一壶普沵,迎着夏日的风,静静品尝,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不惑之年以后,总是会有很多感触的。没有了年青时的血气方刚,却沉淀了一份超脱与淡然,只要生活上还可以,那此时的过程就像一瓶老酒,酙饮过半,味道醉人。

          每曰清晨,我都会拿着手机,打开微信,写上些许人生感触,度过近一小时的快乐时光。无论如何,我觉得这段时间是最快乐的。

          ——小李飞刀写于2017.4.12日晨
注释:
悠悠情思,心之所系。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