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柳 (散文)

作者: 2017年04月24日09:07 浏览:26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春天,迈着轻捷的脚步,踏上了周游四方的征途,所到之处,唤醒了所有的生灵,大地复苏,万物欢歌。匆匆忙忙的速度,已合上夏日的节奏,温暖中又平添了些喧闹。
         黎明的空气中还有些凉飕飕的…… 江水泛着光点,悠闲的荡漾,它毫无牵挂的奔流而去,像是知道自己的归宿,无声地走过你的眼前,把深沉的背影留给你,急匆匆地赶去远方,那永不回头的冷酷,多么的洒脱。
          风如响鸽,从远处飞来,一片金红色的纱,飘在它的身后,那正是朝霞的颜色。它吹着口哨般的一路过来,酥酥的凉爽浸过你的脚踝,汵进人的心怀。 
         所有的杨柳醒了,翠绿的秀发迎风而悦,随风而功,摇摆着纤腰,嘻笑的伸展开手臂的柔美。它既而又垂目低首嫩嫩的羞涩,似若少女的那棵初春的心。 
         风儿是执着的,有一腔的热诚,一心之真情,为一事而勤奋,永恒着不离不弃,为唤醒世间万物的感知和浑噩,只是为召唤万物的觉醒。 
         你看到了吗?纤纤柳枝飞舞,如碧浪波动,它在沉睡中也能领略了风的真诚,静美中又用自己的方式,赐予人们清新的绿荫,那是一种优雅的风景,那独有的风韵,扩开在岸堤、花丛……
         人类的情,可否能学风与柳的心?纯粹而又真诚!人类的心,可否会似风与柳的情?挚热而又温馨!万物皆灵,人心,应该更胜才是。万物都有自己存在的不变轨迹,人类啊,在吵喳的红尘中,也该让自己静下心来,听一听这大自然歌唱的谐音。
         阳台上,那簇丁香花也开了,轻风吹来,丝丝的芬芳印着春日的辉煌,静静的散放出它的淡雅香气。穿过天空的云朵,竟然会看见有绚丽夺目的彩虹,心情就豁然的开朗了,沉静中多了一份意外的欢喜。
         在漫漫的人生旅程中,有暖暖的世间温情,还有亲亲的柔情依托,这恰如天地合奏的乐章,丰富而又繁华。人生有洒脱,人生也会有失落。拥有一份淡然,拥有一份阳光温馨,为爱守住那一片绿荫。拥有一份祥和,拥有一份月光纯净,为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留住那一片青草地,似杨柳的轻柔,从容而又宁静。   
         有阳光的时光,情怀暖阳,随心荡漾的思绪,心境静好。愿人生演绎的历程,化成诗一样美好的韵味,恰如那雨后爽凉的微风、山间的风铃、林中的小溪。
         衷愿丁香花的芬芳,在阳光下散出的香气,环绕身旁,悠久而又绵长。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