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外三章)

作者: 2017年04月28日14:57 浏览:50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大地
      我喜欢大地的厚实,喜欢大地上生长的万物:野草茂盛,树木成林,鲜花盛开,稻浪扑面,飞鸟鸣唱,高山连绵,山溪清澈,江水滔滔,沧海横流……
      我喜欢大地的沉静,孕育一切,也消溶一切。孕育山村,萌芽,生长,炊烟升起,收获喜悦和泪水;孕育城市,脚手架耸立,高楼崛起,车水马龙,灯红酒绿。孕育清纯,温柔,潇洒,热情,奔放,陶醉,激情。消溶忧伤,痛苦,懦弱,冷漠;也消溶落叶,腐烂,白骨……也有过山崩地裂,岩浆喷涌,平地惊雷,可亿万场大雨飘落、冲刷,何曾见过大地升高至天空?千万年历史消散、掩埋,何曾见过大地隆起至星辰?大地上,一切都像青春,终将散场,而又超越,永生。
      大地啊,我喜欢你的古老,也喜欢你的年轻。喜欢你的深沉,也喜欢你的厚重;喜欢你的生机勃勃,更喜欢你的壮美辽阔!

      梨花
      我喜欢这遍野的梨花,一里,十里,百里,延伸到远方,到天边。我喜欢这至纯至洁的白,仿佛如雪,从苍山,从宋朝,从唐朝,从远古飘来。
       我喜欢梨花一样的人,纤尘不染。我喜欢她一袭雪白的长裙,喜欢她的长发。喜欢长发在雪中更黑,更亮,更飘逸。喜欢长发下的肌肤比梨花更嫩,更净,更芬芳。
       漫无边际的梨花啊,今夜这月色,这缤纷的雪花,这静静的淡香,我看到一把如雪的剑,梨花一样的人在舞剑。她的剑比我的琴音更密集,只有她才是长袖善舞,只有她的剑才能卷起了漫天飞舞的雪花,她跃上枝头,仿佛比梨花还轻。她飞身落地,则踏雪无痕。她的悄然离开,又像一阵风,甚至比风更轻。
       梨花一样的人啊,今夜属于你,今夜你的剑使月色更柔,使树枝更轻,使雪花更白,使梨花更纯,使伤口更深,使春天更近,使大地更静,使梦境更远……

        杏花
        我想到过杏花这个词,它可以做我的小名,让人喊着,在城郊野外,在惠风和畅的地方,让人有些亲切,又遥不可及,仿佛少年的梦想,从枝头凋谢下来成了雪白的一片。
        杏花,杏花,粉红的杏花,烂漫的杏花,芳香四溢的杏花,我大梦初醒,月色西沉。这一朵朵,一枝枝,开满山坡原野的杏花,你已经来看过?此后,迷蒙的烟雨,料峭春风中的满地雪白,如剑,是否已经穿透你的灵魂?
        沧桑古道上,我低头颔首,撑一把油纸伞,走入静谧的杏花林中,你是否记得那张未衰老的红颜?谁轻轻的一声“杏花”,从杏花林深处传来,若有若无,飘飘袅袅,又仿佛如梦?

       太阳花
       我喜欢这娇小的身段,喜欢这纤巧的温柔,喜欢这清纯可爱,七彩太阳花,卑微的生命,粲然开放在老家砖墙上。太阳温暖。苔藓墨绿。燕雀呢喃。布谷催春。祖父耙田。祖母担秧。父亲读书。女儿幻想。太阳花,想着你,我脸上也会泛起红晕?
       我喜欢这灿烂的笑容,喜欢这淡雅的梦想,喜欢这阳光的味道,喜欢生命中的积极,装饰一切,连同忧伤,疲惫,悲哀,疼痛。贯穿落地生根,生长,开花和结束,循环往复,年年如此。我儿时的玩伴,摘太阳花学做菜,用石块做碟、瓦片做锅,那个丑小鸭出落成白天鹅了,她正去远方。我青春年少的伙伴,她粉红的微笑开成了太阳花,正追赶一个幸福的约会。
       哦,点点滴滴都是回忆。太阳花啊,卑微的生命,内心装着阳光,装着坚韧、无悔、执着,装着希望、热情、正能量,高贵的头颅,连接亿万年的阳光,照亮了无限的远方。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