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兴天下

作者: 2017年05月01日12:14 浏览:26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为什么说“德兴天下?” 初稿拟定后,我读主题“德行天下”总觉得“行”字“欠”德,因为德不仅仅是行通达理,如果辅以才智,更是可以安邦兴国,所以,“德行天下”改为“德兴天下”,这一改,意境非凡,真乃名符其实。 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道德文化,倡导以德为荣,现将本人本诗首四句组成一副对联,算是对大赛组委会及全体崇德者的致敬与祝福—— 家国多盛事,君子仁礼福乾坤 德山聚俊才,文骚舞墨润华夏 横批:德兴天下 自古以来,君子与德总是莲开并蒂,大凡能称得上君子的,都是胸怀德广,可谓“德君”是也。因此,有品德者总是胸怀若谷,大智若愚,内心十分强大,不信邪、不惧恶、心憨厚。这样纯粹的人,身上的薄弱之处极容易受到小人的算计陷害,就象孔子所说的“君子可欺以其方”。例如:共产党在革命初期,毛泽东这位智慧君子,还是被小人王明算记板倒。但是,“人间正道是沧桑”,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就象后来毛泽东与蒋介石的较量也是如此,德——最终不但赢取天下,更是实现了“德兴天下”的哲理诠释。
家国多盛事
德山聚俊才
君子仁礼福乾坤
文骚舞墨润华夏

大德怀胸
那是谦君正身的碑刻
古圣先贤
数千年景仰悦目守望
襟怀坦荡
似海纳百川豁达芬芳

千秋孔圣
儒家《论语》昭德理
正道诚信
慈悲善厚和孝尊
爱憎分明
温怒静醒省吾身
智才勤学
报效家国知感恩
君铭德理
德兴天下
注释:
德理释义——仁 善 和 静 孝 爱 悦 智 尊 忠 诚 信 正 道 义 和 礼 谦 让 温 识 才 学 醒 辩 怒其不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