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

作者: 2017年05月08日16:34 浏览:314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不走人行道而走沿人行道停泊着一辆辆汽车的大街吧, 
或走人行道铁栏外那十寸宽的边沿; 

并时不时用左手扶一扶或摸一摸铁栏,或用右手摸一摸或碰一碰汽车窗玻璃或倒后镜,或留意排水管检修孔盖上经年累月的拙稚图案。 

不看前方,不看行人,不看景物从身边掠过而只看阳光中行人色彩斑斓的长腿在节日似的红色铺路石上英雄似的步伐吧, 

或把头偏向右边看咖啡馆门口那辆罩着防水油布的摩托车和那三张摺起来底面朝向你的桌子吧,此刻你远远看那里并想起你和朋友在那里消磨一个个下午,心情似乎比实际在那里消磨还愉快! 

向马路边那辆废弃的破手推车行注目礼吧,它就是你不久前遇见的古代智者表示自己老死时要成为的样子——啊,向他歪斜的躯壳鞠躬吧! 

在你心灵的笔记本里,为那个坐在垃圾回收厂门口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荧光漆条工作服的修路工画一幅粗线条的素描吧; 

让出汗的大腿与燠热的短裤之间那层粘乎乎的感觉多逗留一阵子吧,它的预期寿命最长也只有几个小时! 

向小巷口那个老人和那条狗发光吧,他们在享受整个街区唯一畅通无阻的黄昏之风,他们都精通城市与大自然的关系术,都是懂得和愿意的实行者,虽然他们互相并不认识。 

承认吧,承认天地并不知道你。承认并接受! 
撤下对人对事的激与愤吧。对所知保持一种无知,对消逝的保持歌唱。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