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分外澄明(散文诗)

作者: 2017年05月19日00:01 浏览:53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我独自走着,横跨田野的路横跨我的心。此时的田野在夕阳中格外清香,我的心也分外澄明。我看见自己本真的样子,看见他人本真的样子,看见人世间本真的样子。我看见神秘的图景谜一般地在我眼前悄然展开,看见飘忽的白发在头上闪现生命的历练,看见一枯一荣的草叶再次转向新生。
        我知道走再多的路,也只是路。我知道流水在回旋,落花在飘落。我知道奔波不是目的,奔放才有灵魂的欢歌。我知道在夕阳的沉落中,绚丽光辉随之沉落,我也将趋于沉静和思考。再喧嚣的白日,也会化作夜幕中的点点星光。而这星光,是我凝望大千世界的眼睛,充满遥远而真切的渴望。
        我渴望,但也渴睡。我渴望歌唱,但更渴望沉默。穿过逐渐孤寂的田野,黑暗迅速笼罩了我。惟有这黑暗,让我更加明白放下的真实指向,更加明白独处的悠然难得,更加明白白昼的意义所在,更加明白星光的楚楚动人。此刻,我只想皈依,只想向纯朴的自然皈依,只想向清净的心灵皈依,只想向自己的生命本质皈依。
        假如没有星光,全是黑暗或风雨,我照样安然入睡或继续前行。经历风雨,或许更加弱不禁风,或许更加意气风发。无论光明或黑暗,都是生命固有的元素,丝丝缕缕而刻骨铭心。无论光明或黑暗,我都相信世界有多么辽阔,我就多么开阔。也许世界并不大,只要拥有定力和张力,疲倦的眼睛就可以找到久违的家,漂泊的心灵就可以到处扺达……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