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登河洑山-抒怀

作者: 2017年05月25日12:03 浏览:31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独登河洑山-抒怀

我将一首抒情诗写于河洑山上,
每一块石头皆是我的情人,情人
是柔软温情的骨骼。孩童的字体,
如歪斜的桅杆,如泥泞的蛇径,
我于一条鞭子上摸索,隔山相望的黎明。
背影里,储存满巨大的黄昏,手掌穿过
梦的旷野,石化的种子结出唯一的果实。
一颗星点亮了尘世的所有灯盏,照亮了
踽踽独行的宁静,葱郁的暗夜于山中,如网
我的眼睛于网中活捉一个惨叫的烙印,
上苍啊,双手合十,我期待与自己握手,
黑黄的牙齿于脊背上垦出单薄的思想,
精工细雕的苦痛于沉默中消隐,我知道
于此山中,等待着一位诗人与我对话,
他可能将告诉我,德约等于本性,对于
坐在喧嚣的中心的耳朵,于这个世界上
飞行的品质中,德是唯一能赠予安静。
于是,于河洑山中,我独坐一陋室中,
将灯芯拧向黎明的来路,手捧一本道德经。


河洑山

河洑山位于沅江北岸,紧靠常德城区。在郁郁葱葱的河洑山脚下,有座古朴风情的小镇,相传这里两千多年前便已为市,以前叫平山后叫河洑山。解放初期正式建成河洑镇,如今只要你来到河洑镇便可看到,在你的脚下,高楼厂房掩映了绿荫之中,集市车水马龙,到处呈现着一副繁荣兴旺的景象。




诗人简介
户占雷,80后诗人,笔名:半岛雪,男,汉族,祖籍河南,现居陕西西安,陕西师范大学影视文学硕士,著有小说《神木》、《凉未央》、《断魂曲》、《寂寞。梧桐》、《梧桐雨》、《指间沙》、《苏珊的日记》、《青苹果》等中长篇,诗歌集《尘灯》,《倾斜的土地》,《诗林》,《生命之歌》,《黄土地诗选》,《半岛诗选》,《半岛诗全集》。歌词三百余首,另有散文,随笔,游记,影评,诗评 若干篇,诗歌和其他文学作品在各大期刊和网站发表。
陕西省西安市邮编:710000。联系方式:17791401180。
邮箱:1095938809@qq.com。微信号:hk9054。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甘家寨东三排十五号楼九单元。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