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然剪了长发

作者: 2017年05月30日15:52 浏览:88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2017年5月26日(阴历五月初一),老爸三周年忌日。四天之后恰端午,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天思之,有感而作!
老爸,老爸
您在天堂还好吗
一千多个日夜啊
您的老姐老哥
在千里之外
还在盼您回老家

老爸,老爸
您外甥女外甥来看您
您的儿女们来看您
您的孙男娣女来看您
您的老伴儿来看您
可您为什么不说话

老爸,老爸
您在天堂还好吗
青梅是否相遇竹马
天堂是否把雨下
您结发的妻
眼里盈没盈泪花

老爸,老爸
老龙头火车站
时时刻刻在提醒啊
两枚印章心相印
要青云直上
更要梦笔生花

老爸,老爸
五月初一到端午
四天不该是天涯
您是否与屈原相约
写下人民的诗篇
说说心里话儿

老爸,老爸
您最牵挂的青儿
已然剪了长发
为什么啊为什么
还有说不出的牵挂
说不出的牵挂
注释:
1、老龙头火车站:现名天津站,位于海河风景线的中心,是一座造型新颖、宏伟和富有时代感的车站。天津站原为“老龙头火车站”,始建于1888年,是全国最老的车站之一,但站舍十分简陋,设施十分落后。后经几次改建,仍然满足不了社会发展的需要。1987年4月,天津新客站开始建设,转年10月建成,邓小平同志亲自题写了站名--天津站。父亲是当年的工程设计师之一。另,父亲曾赴非洲参加“坦赞铁路”建设,还参与了国内20多条铁路主干线的勘测设计。老爸大半辈子时光,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2、两枚印章:酷爱古典诗词、酷爱文学的父亲,生前送我两枚篆字印章,一枚青云直上,一枚梦笔生花。父亲对女儿青云的期许,尽在不言之中。3、人民的诗篇:父亲,后来在铁三院一分院纪委书记的位子离任。一辈子从没有利用任何职权,谋取过私利。一次次将办户口、分房子等等机会,都让给了他人。一辈字最大的爱好,就是空闲时间写诗填词,关注的基本是家国情怀、人间疾苦。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