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集欲之京城

作者:2017年06月17日 14:33 浏览:415 收藏
题记:
我早想写些文字给我们的青年,但总因种种原因耽误。总觉对不起这个时代,现不顾什么了,是战士总要战斗,是勇者也总要担负时代的重任。国家需要各种人才,无论是思想哲学,还是生产经济科学等等。我希望每一个青年都要有为国有远大的报复,为我们民族发展做些什么。我深信,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好。我希望这几十诗能为我们的青年指明方向。
1圣贤行:田间吾自走,风送蝉声悠。心静如止水,忘却世烦忧。重华垄头见,一见如故友。话及农桑间,二人心相投。相谈无止境,转眼越千秋。
2到京城:吾与李白到京城,欲把中华来歌颂。青山绿水白云飞,金砖玉瓦思贤能。千骑万乘追日月,百家争鸣树新风。盛世繁华生祥云,万物和谐白鹭鸣。
3清明网祭张自忠将军: 军魂我心奋激书,为国为民问征途。生死已抛魂长在,泪祭先贤展宏图。
4祭母丁玉芳:天地两分,日月共存。地生万物,吾命母孕。日出日落,月落晓沉。寒来暑往,育吾成人。阴差阳错;沦为乡邻。不知何由,贫苦交顿。不资父母,性不高存。愿母安好,天国欢音。思吾中华,为国为民。粉身碎骨,以报母恩。
5与青年:红旗飘飘育新人,革命传统长刘存。读书不为求富贵,只把社会来推进。风大雨大君莫怕,正道直行力千钧。平凡伟大总相连,百年人生不沉沦
6颂歌与胡锦涛主席:圣贤胡锦涛,为国把心操。圣心神仙骨,功德日月耀。千秋永不决,与世领风骚。非吾一人言,红旗飘飘照。
7欲之京城:欲之京城嗟兮叹!身无分文又何安。仲尼尚有困顿时,何况书生正当年。心已决‘快马鞭,任由人生天地间。红旗飘飘和谐好,吾为中华增光艳。
8欲之京城:欲之京城何须叹!生死已抛情斩断。求人不如先求己,天地万物吾心间。红旗飘飘谁指引,为民诗篇千万万。 
9语之与:才能呼欲出,泰山压不住。李白赴京城,孔孟秦汉武。抽刀一击碎,万般归正途。
10咏梅:寂寞无人知,寒冬雪未消。无意去争春,不怕群芳笑。笑又有何妨,吾自风中俏。
注释:
2017年6月17日·14:33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