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期盼---有你的陪伴

作者: 2017年06月18日12:15 浏览:89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作者:欧阳欣悦 2017年06月18日 11:02分
第三届上海市民诗歌节征集原创诗歌征文稿件。
 


真实姓名、刘宝玉 (笔名:欧阳欣悦)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泗塘八村64号101室 

邮编、(200431)

手机号码、18217389846

邮箱:453434217@qq.com


散文诗作品:

《风雨中期盼---有你的陪伴》



银河星月稀,云海碧连天。沧海与天涯,唯你懂我心

-------题记


        总是,放不下,你对我曾经的爱念与呵护;总是,抹不去,想你的色彩,总是,忘不了,你活着时慈祥般地微笑着的模样。每每想起了你,我就会深感百般地纠结和无奈。想你,思念你的泪水,就会模糊我双眸的视线。

        生话,就是那煮过的一壶月光,映着欢喜并夹带忧伤。艰辛的日子,须学会坚强,轻拥沧桑。笑对流年皆芬芳,剪断往事,岁月換新装。无怨无悔,暖融一份淡然,遥望青山绿黛,笑对寒风微凉!
         
  细雨缠绵,情深缘浅,风儿吹走了俗世的尘埃,却吹不走我对你的思念。时间如流沙般随风而逝,却无法逝去流年的往昔。——皎洁的月光之下,唯独我,还依然地倚靠在窗边,望着窗外。让这刻骨的感受,深深地扎进律动的生命里,再次融入每一滴雨中,落遍有你的每一个角落,汇合成那涓涓细流,浸遍你踏过的每一寸土地。这样,你是否知道,我还在一直将你,如雨般地思念在心中?

       

        夏季清风拂过的光阴里,一轮柔月,穿过长长的江南雨巷,看云天,依旧苍穹。许清风,依旧飘逸。你我痛苦地阴阳两隔。不知道还要相隔着多少年的光阴?习惯了,与文字为伍,与键盘结伴。流连在字里行间,诉说着对你的思念,对你的期盼。习惯了,守着孤寂的夜色,与星光对视,与明月对歌。把压抑在心底的思念,对着银色的月光倾心地倾诉。


   风雨中期盼着,期盼着有你,一直地陪伴在我的身边,陪伴在我的左右,陪伴在我生活的空间里。亲爱的妈妈,你知道吗?如果让我忘却了你,就等于让我的心儿一阵阵地撕碎。妈妈,这个世界真的不能没有你!没有了你的日子里,我就没有了回归的幸福的家园。没有了你的光景里,我就失去人世间伟大的母亲的关爱和亲情呵护。

 前世,你是我心里款款走来的天仙,沿着三月桃花盛开的江南雨季的花路,飘落到黄海之滨的港湾。今生,你给过我生命,你给过我希望和安慰。你以素影冰心的情怀,把我们儿女一个个喂养大。如今,你却永远的离开我们离开了。这一次的远行,将是永远地没有归期。
     
     一晃几年的光阴,我思念你的日子呀,日日如年。相思湖畔相思雨,谁能与我红尘共度?泪痕直流红尘路,春如旧,人空瘦。换季的时光,花儿,渐渐地飘落,飘落。
       忍不住的岁月,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忍不住,回想起你的时候,只盼着你,在梦里面与我再次相遇。相遇。让我们的母女之情,在来世的红尘里永远地延续,延续。

注释:
《怀念母亲专辑》散文诗一首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