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陶醉

作者:2017年06月18日 11:39 浏览:284 收藏
有一种陶醉          (诗 歌)
杨 杨

勾起伤感的不是泛黄的季节
恰好是多彩的思绪
扯一片落叶
飘不走温馨的记忆
回眸
依然在风中招手

风沙漫卷的日子
看不到苍穹的蔚蓝
能有一个斑斓的梦境
已经是奇幻
那来油画般的世界

繁星点缀的夜晚
深邃的找不到倩影
跃然图纸
那是金字塔的童真
歌声里荡漾着无眠的青春

雪花抚慰的日子
才知道又一个冬季来临
故乡的土炕温暖着波浪
涟漪出慷慨的面纱
羞涩着黎明的地平线

想你的日子
原来是如此的美丽
芬芳在花海
十指紧扣
把日月陶醉

作者简介:杨杨。河北尚义人。著有小说、评论、散文、报告文学、诗歌等300余万字。出版作品集多部。部分作品被译成英、法、日、俄等文字。曾在《人民文学》、《人民日报》、《收获》、《中国作家》、《北京文学》、《新华文摘》、《中国报告文学》、《作家》、《鸭绿江》、《阳光》等刊物发表作品。《大国风范——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卓越的诗人,风采的外交——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人民不会忘记――共和国总理温家宝》、《情暖人间——“中国好人榜”嫂娘杜玉茹》、《苍天在上——“中国好人榜”盲人爸爸喻长富》、《参天的大树——人民公仆杨善洲》(改编影视作品《杨善洲》)、《走进先生——缅怀文学宗师孙犁》、《不是预言的预言——中国作家距诺贝尔文学奖有多远》(精确预言著名作家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天地良心》等多次在人民大会堂蝉联国家领导人颁发“中国世纪大采风”报告文学金奖,“中国时代新闻人物”报告文学金奖,“和谐中国”报告文学金奖,“中国时代风采”报告文学金奖,以及水利部颁发“中国梦.水利情”全国征文奖,首届“浩然文学奖”,《人民文学》第三届“观音山杯”美丽国征文奖,央视第八届“诗意中国•中华世纪坛中秋诗会”奖,“我心中的毛泽东”全球征文奖,“孚而岗”全球诗歌征文奖,中国散文精英奖,“文华杯”全国短篇小说一等奖,第三、五届科普文学征文作品奖,第三、四届中国微型小说年度奖等。《中国报告文学》等多家报刊杂志专栏作家,以及客座教授。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