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似水流年(深度好文)

作者: 2017年06月29日16:58 浏览:285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昨天的一场小雨,给这炎热的夏天稍稍带来了一丝凉意,我喜欢下雨的感觉,尤其更喜欢在雨中漫步。小时候,我特别喜欢淋雨,喜欢伸出双手去接雨水、看着雨滴落在掌心再从指缝间滑落的那种感觉真的很开心,很乐意让雨珠淋在我的头发上,然后很潇洒地甩甩头。并且,十分惬意那种光着脚丫踩水的情景,溅起的水花就算弄脏了衣服也全然不顾。我还特喜欢在雨中疯跑的那种感觉,顷刻间似乎卸下了身心所有的负重,忘掉了所有或远或近的烦忧,只是一心想着向前奔跑……
        如今,已忘记了迷惘的从前,保留了最初的那份天真,只爱阳光灿烂的明天,让自己每天的思绪平静,让自己的行为刚毅、果断,让自己的言行举止更加得体。
  越是城市里人越拥挤的地方,你越会觉得人人都是步履匆匆,神情冷漠,为生活努力的挣扎着。你若冷眼旁观,会很孤单;你若身入其中,会迷失不见。以前,一路走,一路迷失。在不断的迷失中渐渐学会,不管走向何方,是天堂还是地狱,是顺心还是沮丧,自己都会用最虔诚的心全力以赴。告诉自己不要遇到困难就寻求帮助,不要稍有不如意就怨天尤人,学会自力更生、自我救赎。只想努力工作认真生活,待人真诚保持微笑,永怀希望从不绝望,善待亲人和朋友,心怀感恩乐观向上。可到头来却发现生活中总有一些路,一直难行,太多期待一直失望,太多梦想一直落空,太多言语无人可诉。本想逃离生活中的一些纷争,却被现实牵绊着,有时候宁愿装傻,也不愿长思。总是怀疑自己这件事或那件事情做得是否得体?是否忽略了谁?伤到了谁?总是期望能看到别人眼中的自己,难道这是一种不自信吗?非也,这只不过是一种盲目自求完美的心理在作祟。
        现实生活中,朋友可能会摇摆,知己可能会背叛,令人难以置信的意外可能瞬间就降临在你的眼前,就连生命中最值得你依赖的亲人,终有一天也会驾鹤西去,面对这些残酷的现实,你将如何对待?谁都不能完全依赖,什么事都要自己去面对去承载,这个时候就需要你坐下来,静静地去思考,摒弃过去或是现在所有的伤痛和悲哀。引用一句话,“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悲伤要有快乐作伴,雨过之后总会有天晴。如果雨后还是雨,忧伤之后还是忧伤,那就让我们从容地面对这悲伤之后的悲伤,苦难过后的苦难吧,微笑着去找寻一个全新的你,正确地对待生活的潮起潮落。
       现在的我依然过着简单的生活,也少了某些期待,发呆的时间变长了,会在失望的时候弱弱的微笑,曾经很要好的朋友或同学联系都少了,生活的波浪把我们都推向了各自的世界,可能越来越远。经常感慨,流年里我们那么快的老去,但害怕的其实并不是眼角的鱼尾纹,而是经历时光的飞逝,带来的居然只有鱼尾纹……
  虽然会照顾人也能独立的生活,可骨子里的那点依赖、希翼和浪漫还是需要有个人来倾注和理解。有时会觉得我们是何其的渺小,强大的只是时间,也正是时光的流逝让我们变得成熟、麻木、疲惫、沧桑和懂得,时光还可以让我遗忘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可叹似水流年!
  总是告诉自己,有些事,轻轻放下,未必不是轻松。有些人,深深记住,未必不是幸福。有些痛,淡淡看开,未必不是历练。坎坷之路,给身边人一份温暖,风雨人生,给自己一个微笑。生活,就是体谅和理解,把快乐装在心中,静静融化,慢慢扩散!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