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诗歌创作及朗诵网络 征集活动发布会在京举行

作者:   2017年07月11日 15:18  中国诗歌网    474    收藏

第五届中国诗歌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作家协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文化部艺术司、《诗刊》杂志社、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作家协会和宜昌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将于2017年9月中旬在湖北省宜昌市举办。


“中国梦”诗歌创作及朗诵网络征集活动启动


湖北宜昌历史悠久、文化丰厚,这里不仅是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故里,历代著名文人也曾在此留下优秀诗篇。没有哪一座城市能够像宜昌这样,与诗歌结下几千年的不解之缘。宜昌环境优美,八百里绵延山水、四千年土家文化、高峡平湖的旷世奇观、神秘古老的巴风楚韵,处处彰显宜昌诗城之韵。同时,宜昌是我国中部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拥有雄厚的现代文化和人才资源优势。在宜昌市举办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将进一步提升宜昌文化建设水平,推动宜昌社会全面发展。为了配合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发起“中国梦”主题诗歌创作及朗诵网络征集活动。

为了配合第五届诗歌节的举办,由宜昌市主办的本次网络诗歌征集活动以“中国梦”为主题,通过网络面向全国及海内外开展网络诗歌征集和诗歌朗诵活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诗赞华夏儿女共圆“中国梦”的情怀。


一、线上征集,引爆网络

采用网络形式,优秀选手及作品通过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审,对征集投稿作品进行筛选。诗歌征集中涌现的优秀作品将集结成册,优秀作者、优秀朗诵者代表将被邀请参加第五届中国诗歌节相关活动。


二、弘扬时代主旋律,歌颂“中国梦”

活动将面向全球海内外征集优秀的诗歌创作与朗诵作品,要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现当代诗歌成果,歌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三、官网PC端和移动端双双开放,报名渠道多样化

通过“中国梦”诗歌创作及朗诵网络征集活动官网PC端和移动端进行报名。中国宜昌政府网开设中国诗歌网络征集活动链接,中国网+开设专题页面,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腾讯网、凤凰网、央视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中青在线采用文字链接形式。


四、多元化的奖励机制,让你梦想成真

“中国梦”诗歌创作及朗诵网络征集活动评比设置。中国诗歌创作网络征集活动将通过网络投票及专家遴选产生最佳创作、最佳人气、特别推荐若干名。获奖的部分优秀作品,将在《诗刊》、《诗选刊》、《诗潮》及《三峡文学》、《三峡日报》等刊物上发表。部分参选作品将被甄选录入《第五届中国诗歌节诗词汇编》。部分参加活动的选手和优秀朗诵者,将有机会受邀现场观看“第五届中国诗歌节”闭幕式演出。


第五届中国诗歌节以“中国梦”为主题,体现了当今时代的国家水平、地方特色和文学品位及诗歌品格。“中国梦”诗歌创作及朗诵网络征集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展示我国诗歌文化的魅力和当代诗歌发展的最新成就。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2.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5.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6.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世界读书日·《明月沧海的高蹈脚步》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9. 当好乡村娃的“大先生”
  10.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