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作者: 2017年07月25日11:00 浏览:36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致“海子:远方除了遥远一无所有”
 你从古朴的远方走来,步态是那么的坚定,面相是那么的喜悦,还有,那矫健的身躯充满活力。在你眼中,世间都是阳光的,人们都是友善的,而你,在这诗情画意世外桃源的氛围中茁壮成长。
    突然,有一天,这所有的一切戛然而止,成为一种永恒。让所有的人不知所措,惋惜声,痛哭声,流言蜚语声不绝于耳。
     我除了惊讶,就只剩下一份悲悯,更有一种无奈。自然现象, 有白天也有黑夜;有春发夏长,也有秋收冬藏;有风和日丽,也有冰霜雪雨。凡人真不能改变,估计,任何一个人也难改变。
     我们除了适应还是适应,没有别的,能像小草那样,遇水就在水面上生长;像苍松那样,遇石就在石头上扎根;像种子那样,被风吹到哪儿就在哪儿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尘世间,如果都是营养丰富,土壤蓬松,宇宙满是阳光明媚,星光灿烂;没有腥风血雨,寒夜森森,那尘世间也只有平平淡淡,寂若死灰了。
   丰子恺曰: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
     远方,是我们的希望,也是我们的明灯,更是我们的信仰所在。没有远方,我们将碌碌无为,毫无生气。所以,相信远方,远方会给我们满意的答案。
    愿你在天国实现自己的理想?!一路走好!?海子!!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