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莹雪.寂寞林

作者: 2017年08月04日13:54 浏览:41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回首在春望里,星河依然灿烂。——那枚青嫩梦叶,摇曳于淡月的清辉下,几度入我梦魂。痴望着啜泣的云儿,恋别夏的温腕,我依然要走了!满怀一秋的心事,踏着遍地黄叶。
     天涯尽处,我要寻出个梦境来,聊慰我一世的清荒与寂寞!纵然走过一秋二秋,纵然历经几度春秋!
     那日,应月之邀,慕着夜草的幽香入梦,星星点灯,断桥河畔倾听渔歌唱晚,花前月下轻拨夜半萧声;我沐着明月清辉,满捧露珠清凉,以濯我躯躯凡身俗魂之尘浊!星河灿烂,荡尽我尘世喧嚣之烦忧!梦迹所至,也曾心神畅然,也曾销魂忘俗。然,终是轻狂年少,激扬岁月,经不得红尘一抹!沉暮夜天,也终尽失我昨日生命之容光,泯灭我光明,希望之所指!一切暗的,沉的,掩盖了翠的,艳的!镇定,沉着的夜啊,偏偏夺定了我眼底的春光!
      夜的海,褪去了夕阳的红潮,静静地沉思于轻柔的晚风中!大海的温怀里,月影柔舞,平波荡尽处,几颗星儿婆娑又婆娑......
      踽行于前生与来生的过道口,——今世,我们多少次于顾盼前路中,频频回眸!回首那碌碌风尘中的前程往事;回首那风花雪月的浪漫情痴......一切,依旧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是啊,人生如梦,京华烟云!红尘过处,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深处漫溯,去往那个清幽,静谧的心灵归隐之所!
     读着自己的心迹,于是乎,我一点一滴地构建起了一座城,——一座精神之幻城!那里,阳光普照,冰雪晶莹!
      在这个纯白的世界,一切归静。那一刻,我若为莲,愿香飘雪域,落地无声!那一世,我若为尼,必着一袭佛衣,参悟万象,钟情佛门!每日,独自于庵前静坐,听冬林踏雪,暮鼓晨钟;看花开花落,云卷西风!再有菩提作伴,必不寂寞。
     如若说,生命是一场漫漫无期的心灵羁旅,那么,自此,我要在这冰雪晶莹地,空空寂寞林留度余生。织一帘幽梦,每每于断雁南飞,雪落中原之时,独步天涯,大禅大悟中,登临那真生命的最高峰......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