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有雨,摆渡乡愁

作者: 2017年08月09日14:01 浏览:25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彼岸有雨,摆渡香愁

卷一身骄傲,漫步田园。身不在江南,犹忆江南。水如玉,柳如烟。

春尚好,黄梅落,霪雨绵绵。

舍一世功名,执伞游江南,山安静,水清浅,花香盈袖,芦苇荻荡云满天,好一个如梦的人间。

挟一袭愁怨,仰观彼岸,远乡雨正寒,桃花开,杏花落,多少往事一帘帘,不似江南。

浓妆淡抹,素衣粉面,任由风吹雨打落,倚栏远观,寄乡思,遥乡望,几多清夜难枕棉。

寺宇林立,烟火人间,多少愁绪,多少哀怨,多少刻骨铭心的爱恋,多少青春往事俱随风飘散?

红尘不谢,繁华上演,谁在星河之岸翘首企盼,谁在断桥之上情深意满?是谁穿越千年的等待,化作蝴蝶双 飞?

伤痛未别,离恨亦在,思念处,陌上回眸。残枝摇曳,飞鸟绝迹,烟雨潇潇空低咽,落花不语人间情。

秋风凉,秋叶落,我越过这深深浅浅的羁绊,抛掉这生生世世的锁链,意已成舟,摆渡彼岸。

远远青杨摇摆,松涛涟涟,莺飞蝶舞飘若花仙,不吟诗,不弹唱,执伞漫步观桃园,步履轻,凝眸转,远乡秋桃似玉盘,不似孤风吹两岸。儿时景,今依在,儿时情,苦难留。

云风起落,谓我心忧,浩瀚江山不及素面红颜,清萧起,溪流澹澹,素昧平生亦可把酒言欢,共饮哀怨。觥筹交错,杯光流转,笑语盈盈声犹在。

怎奈酒醒处,残月淡漠,冷风拂面,人独立而影斑驳。共饮亦何如?同醉者,不同愁。

欲将心事付瑶琴,二三更,与夜行。渔舟唱晚,清辉满岸,碧溪流动如金华年,月影西山,暮钟飘寒,三千寂寥一身清廉,只把孤身弃江南,江南好,风景似曾谙。

红笺向壁,雁断十年,汉河折柳柳难断,青石小巷,佳音悠然,此曲思乡为君寒。

暮雨洒江天,十里长亭肝肠断。我欲忘君隔江汉,隔不断,愁满天。

思君处,梦江南。浣纱溪前两相依,玉足起涟漪;雨巷深处油纸伞,红妆裹素衣;明月桥边红药盛,低眉掩面,醉笑千年。

千里秋水一瞬间,几度流光人更远,伤离方寸乱。恨易断,情两难。回梦空传尽幽怨,依旧尘缘未断,碧落黄泉寻觅处,愁来天不管。

白雪飘兮轻若絮,生如梦兮淡若云。可惜香愁难断,宿命牵,魂系连,身在彼岸,心归何处?楼台雨中泣,数不尽,几多伤....
注释:
作者王强,曾用名:觅沉香,汀落沉香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