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赛里木湖(散文诗)

作者: 2017年08月29日11:54 浏览:191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在天山山脉的断陷盆地,晨光正亲吻着一颗晶莹巨大的绿宝石,她是赛里木湖。
  当湖水金光粼粼,周围的大草原陷入一片阴影。
  啊,赛里木湖,有谁见过你像旗帜在丝绸之路上飘扬,并把蓝天白云轻轻握在手里。
  春天,你沉浸在花海中,同时把我的心绑在了你的七彩世界:
  你的美如此强大,瞬间驱散了我的烦恼,剪断我的思绪,让我情不自禁地喊出:“我爱!”

  “我爱你!”这是契妲对情人雪得克的承诺,此刻,这对情侣在湖心漫步,当爱情的天堂在眼前展开,不料厄运尾随其后。
  深夜,曾有人听到从湖底传出阵阵悲泣――那是谁在抒情?
  漫步湖畔,我的步履轻盈缱绻,合着湖水的旋律,我憧憬着晚霞即将绽放的惊艳,憧憬着在冬天,你穿上白色衣裙像天鹅在寒风中起舞!
  啊,赛里木湖,即使你静默,也仿佛在述说,当我离开,你依旧会散发迷人的气息吗,如果,如果有一天我能脱离我的肉体,让灵魂与你紧紧相拥……
  如果,如果梭罗再生,他会放弃“瓦尔登湖”,而投入你的怀抱吗?
  闪耀着大自然最美的光芒,赛里木湖,你像一座圣洁的大教堂,当无数朝拜者匍匐在你的脚下,你高贵,纯净的眼眸,放射出深情慈悲的力量!
 
注释:
梭罗(1817一1862),美国著名作家,自然主义者,哲学家,因著有《瓦尔登湖》闻名于世。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