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秋雨万般情绪(散文诗)

作者: 2017年09月01日14:36 浏览:507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凌晨三点半,被窗外的雨声吵醒,关不住的雨落声,划破黑夜的宁静,一颗潮湿的心在秋雨中悱恻成梦,我已经无法入眠,不由得思绪万千,我想我的前世可能是一滴雨,它曾经是那么的多情而脆弱。雨,差不多下了整整一夜。
早晨起来,灰暗的天空依然还飘着细细的雨丝,阴凉而寂寥,望着窗外那熟悉的风景,秋风不经意的回眸,竟从树上撒落下无数的泪滴。时间真是个绝情的东西,转眼就到了秋雨绵绵的季节。天气阴霾而沉重,让人的心情也变得莫名的伤感。雨,继续纷飞,时不时还被秋风吹打在办公室的玻璃窗上,雨声让人乱了心绪,最近因为工作的繁忙和劳累,慵懒得没有时间去思考,很多事就这样悄悄地淡忘了。有些事,把它藏在心里也许更好,等时间长了,回过头去看它时,它也许就变成了故事。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永不落幕的演出,我们在人生的舞台上会常常忆起一些人,只是淡淡的想起,但一切都已成为过去。细雨蒙蒙,头昏沉沉,人生,有时候茫然的奔走,努力的追求,到最后收获的或许只是一个无言的结局,也许这就是生活吧。
有时候,每个人都会对自己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感觉,这种感觉或是失落,或是悲伤,或是郁闷?我把所有的秘密放在心底,你不懂我,我不怪你。我把最美好的情感珍藏,你别问我,我不会说。
雨水落下来是因为天空无法承受它的重量,泪水流下来是因为心中无法承载它的悲伤。所有的路都是自己选择的,走过的,错过的,后悔的,都是自己的情愿,不能悲伤。梦是自愿醒来的,疼痛的,美好的,浪漫的,都是自己的过往。
雨停了,清新的空气宛若一个善良的精灵,来到人间帮助人们清理掉身心里的那股浊气,这时人们看整个世界就似乎都变得开朗了。一个人只有在经历了一些事一些人后,才会真正成熟,有时候单纯和成熟不是以人的年龄为界定的,而是与每个人的阅历及环境密不可分,有些东西只有经历过才会懂得,不是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相同的,唯一平等与相同的只是上苍给予我们每天的时间,所以我们要更加的珍惜好每一天。
雨后的初秋,给人一种清心淡然和愉悦,看着经过雨水洗礼后的风景,心里油然而生一种无言的快感,在清新爽朗的空气中寻得一方恬静,淡然自己浮躁的心情。生活有时就像是一首诗,唯美而浪漫,有时又那么无奈,充满了忧郁和悲伤,如果可以让生活多一点快乐和幸福,我愿意变成那些跳跃的文字,在每一句诗行里浪漫写意,记录生活的点滴,只为保存人生中那些曾经美好的记忆。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