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康桥我却致橡树

作者: 2017年09月04日10:36 浏览:41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轻轻嘅我走鬼咗,
正如我轻轻嘅返嚟;
我轻轻咁翕翕手,
作别西天嘅衰鬼云彩。

劳资这时候偏要致橡树。
搞得你晕坨坨,
整得百年新诗唔蓝唔绿。
两只蝴蝶我食哽你,
雨巷,今次真系乃野啊。

我傻了巴叽地走了,
新诗的媳妇儿,
你当我老衬啊。去英国——
我不说泡妞,我说沟女。
剑桥刀桥都唔使惊,
海子昌耀我食哽你。

我也借康河嗷唠两嗓子。
大堰河大减价啊益艾青,
小闺土超笋价啊益鲁迅,
你啊妈二手价益你阿爸。
整一兜子卑鄙者的通行证,
有咩留返拜山先讲喇。
高尚是我契弟的墓志铭。

轻轻嘅我走鬼咗,
好似都几巴屎闭。
你都戆居,叫我一个人干吼。
我把袖子挽得邦紧,
要跟艾略特来个决斗,
要跟弥尔顿来个决斗,
要跟拜伦来个决斗。
我唔发火你当我病猫?

识,识你录七,
其他人一概借边。
嘎哈但是我愿为你扑街, 
嘎哈是这宿儿的康桥。
鬼妹嘎哈我食哽你。

嘎巴溜脆我就稀罕她, 
我甘心做一株橡树。
近水橡树先得月的那种磨叽,
鬼唔知鬼妹已改名菩萨蛮,
志摩,今次真系乃野啊!

2017.09.03
备注:首次尝试使用粤语与东北话混搭写作。

 [注释]
晕坨坨:晕乎乎。
唔蓝唔绿:谓不伦不类,又谓不三不四,不像样子的。
食哽你:吃定你。而“吃定你”也是翻译过来的语音,而其内在意思是“我要和你纠缠到底”或者“我不会放过你”的意思。
今次真系乃野啊:这次真的中招!但在这里又有“你这次闯祸了”的意思。
你当我老衬啊:老衬是傻瓜的意思,你当我傻瓜啊。“咪当我老衬”还有别当我是好欺负的意思。
超笋价:笋,是一节节的生长,而且速度非常快!所以,笋价的意思房产的价格非常优惠而且有潜力,你买了后可以像笋一样一节一节的升值,超笋价的意思就不言而喻了。
有咩留返拜山先讲喇:有什么话等去扫墓时再说吧。此句有两种隐藏意思:第一种系暗喻自己系对方老窦,话有乜等我死咗,你拜山先至再讲啦!第二种系,我唔想听你讲嘢,你有嘢就同啲鬼讲啦。
巴屎闭:自以为是!以为很了不起!
戆居:“戆居”,是粤语里常用的一个词,意思是指人蠢、笨,有时也指人天真可爱。“戆”字,本身就是指人傻、鲁莽。现在的问题是,“居”是什么意思?“居”并不是指居所的“居”,而是“车”之误。“车”在古音里不读“che ”,而是读“ju (居)”,现在的中国象棋,车还保留着古音,“车”读“ju(居)”。可见,用“笨车”来比喻人的蠢、笨,是再贴切不过的。官话的“笨车”,在粤语里就是“戆居”,意思是一样的。
识你录七:就是说你懂什么的。正确是,一种粗口,不解释。
扑街:动名词,意思是“扑倒在街上”,指躺马路,也有作贱任人踩之意,网络自嘲没事去扑街,指的是在街上瘫着放松。“仆街”是来源于 粤语的一个正确用词,本意是咒人的一个词语,也作“倒霉”、“该死”的意思。使用比较广泛,熟人之间开玩笑也会使用该词语。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在香港有很多有钱的外国人,整天泡香港的女孩子。当时没有那么多娱乐活动,约女孩子出去只有四种选择:去公园郊游、看电影、跳茶舞、去打网球。而一般用打网球这种方法泡妞的都是有钱人公子哥。但这种公子哥花心,经常得了手就走,搞大别人的肚子又不认。所以香港人就很讨厌这种以体育为名来玩弄女孩子的家伙,大家就用英文叫这些人“Sport Guy”,中文意思是“玩 体育的小子”。到后来,Sport Guy就被音译成广州话“死扑街”。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