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颂三首

作者: 2017年09月07日13:49 浏览:163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教师节将至,有感于基层教师的艰辛和清贫,遂有此绝句,与老师们共勉。

八月中秋玉兔欢,
清辉寂寞守贫寒。
呕心沥血开蒙昧,
苦乐酸甜付笑谈。


七绝 致女老师 

近几年来,网络上经常出现老师的负面“新闻”,让穷得只剩下一点可怜的知识的老师们如过街老鼠。曾几何时,网络上出现一股歪风,不骂老师,上网就失去了意义;不骂老师,生活就没有目标;不骂老师,网站就无法增加收入……甚至有小道消息说,教育部要为老师划道德红线……以致于人们认为老师全都是黑心肠,已经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不整顿,就对不起全国人民,国家明天就会灭亡……
然而,大部分的老师,依然是教室-办公室-家“三点一线”的重复着生活、工作。他们在讲台上“卖弄”自己的知识,在办公室“卖弄”自己的愤怒,在家里“卖弄”自己的贤惠……

二八少女化春姑,
巧手纤云酿玉浆。
戴月披星浇雨露,
花儿斗艳满园香。


七绝 教师感怀


老师是一个特殊的称谓,老师是一类特殊的人群,老师是一种特殊的职业。看到自己的学生成才,他们心中总感到无限满足,有此生不碌碌无为的幸福感。这是从事其他行业所无法感受得到的。然而,最近几年,总听到一些教师总把“当老师”与打工者等同,自我贬值的同时,也折射出某些教师的职业操守与“老师”这一神圣的称呼有不小的距离。

万里江山锦绣妆,
秋阳沐浴俱欢颜。
笑看雏鹰搏巨浪,
心香一瓣沁幽兰。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