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

作者: 2017年09月08日14:21 浏览:59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白天的喧嚣刚在尘埃落定里安份,思绪却随窗外的雨肆意滂沱。羁旅他乡总有些莫名的情愫纷沓这冬夜的寒凉。失了墨的韵脚,淡了茶的芬芳。人在旅途,莫名喜欢上寂寞,也习惯了跋涉的孤独。在‘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浅唱轻吟里独自咀嚼孤独的凄美。无声的岁月如水银滑落指尖,那般的轻柔,如黑夜隐退黄昏,悄悄的带走如丝般的记忆。
走过坷坷坎坎,历经风风雨雨,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多少?哭了,笑了,累了,痛了……路总在风雨中延伸,岁月却在无奈中蹉跎。一蓑烟雨风化岁月的渡口。拾掇一地心酸于岁月转角独自舔舐泣血的伤痛,用酒精的浓烈燃烧黑夜的落寞,乡愁便一如潮水汹涌刺痛每一根神经!透过尼古丁交织的网,故乡的山,故乡的水,故乡那一片流金滴翠的黄花地……又如此清晰的交织纷呈。流年在卷帘西风里苍凉。都市的霓虹光怪陆离的斑驳着那条曾经记忆深处的泥泞小径,青石板的蜿蜒交汇着踩不出足印的柏油路沉淀了又一种沧海桑田。昏灯下母亲的针脚一如乡音的绵密牵引漂泊的脚步寻觅回归的方向。
锅碗瓢盆重复着昼夜,油盐酱醋更迭着酸甜苦辣!春夏秋冬轮回着沦海桑田,岁月如歌扼腕
于朝丝暮雪的流年短暂!时光在碰碰磕磕中不经意的流落于指间------时光太瘦,指缝太宽!回首经年,是否还能蹒跚最后一抹夕红相牵相携?酒的浓烈总刺激着覆盖着曾经的酸甜苦辣,
茶的芬芳总温馨的抚摸着一度的沧桑沉浮,
浅酌轻啜于一夕斜阳任时光渲染年少轻狂,
素笺墨香抚琴听涛任月坠西楼静美那落幕,
一茶一酒一笔一琴恣意阐释着清浅的流年。
月冷窗纱,洗尽铅华,一弦曲音向天涯。回眸处,谁的轻狂荒了年华?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