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律七首 七吟伤怀

作者: 2017年09月11日09:21 浏览:50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一吟黄鹤楼吟

  江水云流知故古,中原秋坐数番今。相瞻日月成天楚,不望山峰在汉临。

  独扫尘风琴踏近,香传幔暮露飞侵。徘徊阁上应谁问?留得崔生把酒吟。

  二吟望江楼吟

  东来往事去无路,莫道芳花千里寻。春色宜幽冲秀外,柔琴欲指裹怀襟。

  横风斗影吹云月,秦雨沉沙落玉林。连望相思游竹处,寒山流露响江心。

  三吟甲秀楼吟

  谴伤常走宜春路,同感重闲大雁枫。风骨洁身先后尽,冰心玉泪有无终。

  圣魁学腹经难饱,诸子才怀梦觉空。柯棹不闻唐宋世,人间只是道仙穷。

  四吟鹳雀楼吟

  荡日沉舟晏未终,良人破釜遂归雄。河川立马嘶空处,冰雪行军叱雨风。

  巨鹿封王镇南北,咸阳点将破西东。戎襟玉骨惜花梦,万古江山待泪鸿!

  五吟太白楼吟

  雨带云潇树野频,风生暮响石边尘。纵禽世外终飞绝,蓬鸟山中各自珍。

  酒过敬亭乡里问,花凋太白故人亲。明年只待桃花看,喜见城南又一春。

  六吟镇海楼吟

  天野巍峨立鬓中,红霞暗邈抹寥浓。梅边月径争冬睿,松下风茗酬客鸿。

  沧海裹云人未迹,江山覆雪路萍踪。来年石暖岩流水,几度人间笑且逢?

  七吟烟雨楼吟

  晨枕江南未尽寻,词亭别至异乡临。春回绿柳千条线,日出清波万点金。

  曾去风华和气质,笑谈世事与朝今。怜云独自烦人梦,碧月孤身问海禽。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