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东湖赋

作者: 2017年09月19日10:38 浏览:70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悠悠古城,巍巍武昌。天赐明珠,辉耀东方。烟波浩渺兮蕴人间风雨,湖岸逶迤兮演岁月沧桑。
    君不见,楚庄督阵鼓声响,请和桥下敌将亡;屈子忧国仰天啸,泽畔行吟泪沾裳;刘皇叔祭天祈福报,李谪仙放鹰怜雏伤。楚地雄风今尚在,长天楼上看沧浪。
    君不见,张香帅筑金青双堤遂江湖两分,周苍柏建海光农圃而名重一方。中兴之臣树宏业,东湖之父载史章。
    君不见,皇皇黉宫拔地起,百年学府弘毅自强;嵬嵬博馆立湖畔,千秋瑰宝惊艳绝响。人文荟萃,群贤雅集,湖山增秀,桃李芬芳。
    君不见,梅园明月映伟人身影,谈笑间运筹帷幄;湖心小亭留旧主遗迹,仓皇时画擘难张。 嗟夫!枕流听涛看云舒云卷,淘石吹笛观世衰世昌。一代风流俱往矣,如椽新笔重绘山色湖光。
    美哉!春樱含羞,夏荷滴翠,秋菊染金,冬梅傲霜。绿道蜿蜒,千年之作,渔舟轻泛,八面茶香。百岛如星六峰连,四季美景一湖藏。野趣人文兼楚韵,不逊西子浓淡妆。
    幸哉!生于斯长于斯,倚珞珈秀峰,观柔水汤汤;祈湖天永清,百鸟竞翔,荆楚儿女,再谱华章!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