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昆虫那样自由地活着 (散文诗)

作者: 2017年09月20日10:17 浏览:41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象昆虫那样自由地活着  (散文诗)

跟着春风走吧,寻找远方的异梦;
跟着她走,去百合花开放的旷野;在云雾的裂纹里-----------被天空云彩映出美丽身姿。
当生命化作了轻风;去寻找我要走出平凡的地方。
不再自缚,告别爱情,不再野性的呼喊,不再散步,谈电影,吃馆子--------
疯砸的朋友茶会;整日整夜地围着炉火;喝辛辣的酒--------。
湖的水色澄清而温暖;荡漾在脸上;看见一片新绿从大地的旧痕里熊熊燃烧;
风丝丝在上飘流,柳丝丝打在脸颊;狂想,激愤,扩张的青春---------。
于是讲哲理,飘一地落叶;色彩明媚而丰富的双眸,跳动着安宁的情感。
播种的季节一片新绿长在心田;坠入树木一样的沉思。
沿着山水诗词般的井井有条;无须尝试的苦恼。
在芦苇的水边,远方是一片灰白的雾霭;天空呈现着炽热的熔炉。
赶到车站进行一次远程旅行;无论春初夏季秋末;
大街还是一样喧嚣,一切似青春热情和狂暴。
唯有凄清的虫鸣在耳边啼声缠绕
去寻找远方的异梦,远方有晴朗的天空;远方有碧绿的原野;有成熟的果子;
散发着日炙的气息。季节滋长的爱情。
无尽的涡流,自由旋转的夜雾,不管有黑影悄悄地爬上来,在蔚蓝的天空下酣睡。
我看见了一片腾起的雾,像梦;决不躲在真空里。
现实的洪流冲毁了梦的桥梁;忧郁芬芳的青春期,欲望裸露而赤红。
初春的梅雨,浸泡了我的心灵;朵朵盛开的玫瑰花,都显然褪色了。
走进一座座诡秘的迷宫,欲望在颤抖。我不知道自己的仇敌,希望,孤独或是悲伤。抽出青春的汁液,蜷伏在无尽的乡愁里。
我已经疲倦了,像一头吐丝的春蚕;熬过去了冬天,梦似的喃喃着,细碎之死的温柔,古老的爱情变得年轻。
天空呈现着深邃的蔚蓝,大街喧嚣,人来人往;颓废的空气透不进来,心里只有干净土壤;
新鲜快速列车,奔驰春天里,把大地的旧痕,饥寒,残酷,绝望,熊熊燃烧!
春风鞭打出坚定信仰,大理石似的身躯,驱走百合病恹,在那喷着浓烟和密雨的季节---------
对着炉火,孤立在远方浪潮里里;莺燕一般在繁茂异乡激动地歌唱。
一颗充满熔岩的心灵,在疲倦中死去多少回;一次次被风唤醒。
大时代深邃的蔚蓝,气流的激变,山海的倒转,我仿佛醉汉般恢复了理性。
天就要放晴,异乡远方的梦飞扬在胸怀。古国处处是关注民生的春风。跟着风走吧!
我要去远方寻找耕耘的田地,田地上有开放的自由花。
像昆虫那样活着(散文诗)
温暖的炉火驱赶严酷的冬天,用一杯酒灌溉我的心田;用一杯茶洗涤干净的心灵。
故乡冰冻的小河化了,黄昏,短命的日子,昆虫低语着什么?
青春在跳动,埋葬旧的疼痛;春风吹得我的门窗沙沙地响--------。
想起在异乡雪花飘飞的不眠之夜,粗而短的指头,把纸卷烟捏成垃圾。
茫茫白雪铺下无法遗忘的世界,在那里受辱在那里孤独无助。
在那里失恋在那里创伤,在那里挣扎又不甘心在那里沦落。
快乐无忧的好友也成陌路,独自凭吊已逝的叛逆青春期。
车子歇在风中,驾着她;一起行走--------。追求探索,收获了爱情和诗歌创作的果子。
攀爬在生命的旷野。我愿意用感情的激流洋溢于丰沛心田。
枯燥的原野上长起春绿,蜂蜜酿造的果品酒,慢慢品尝。
欲望吹晌峥嵘岁月,崭露头角的生命之初,把绿色和鲜花美女搂在怀中--------。
一样不能少,一样不能少,是因为青春短暂生命短暂。
只剩下凄清的虫鸣,烦忧全没了;我的诗歌作品,是一页又一页大地被掀开的画卷。
春夏秋冬梅花玫瑰盛开的季节,满怀浓荫。
抒写过的幻影变成真实的世界,春旱之苦;夏雨的惊涛,冰雪的斗争。
囚渡过河岸,多少险受多少挫折,紧抱着树影的舞弄。
恬静的秋日,喋喋的情波;丢给柔情的鸟们。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