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论诗三百》之三十六《叹岳飞》

作者: 2017年09月21日13:01 浏览:4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原创首发,对剽窃及未经授权用作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公元869年前的一个夜晚,精忠报国一代名将岳飞在杭州大理寺被杀,年仅三十九岁。当时“朝野万马齐喑”,报国无门。岳飞被害有政见不同的因素,但他主张收复河山,这是确信无疑,凭此就称得上“雪飘六月”。
 36    叹岳飞

雪飘六月莫须有?
收复河山志未酬。
九州同悲天地暗,
一腔热血狱中流。
注释:
岳飞的《满江红》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 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