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铸《山东行》词8首

作者: 2017年09月21日16:07 浏览:1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亢铸作者简介 亢铸,笔名:雾灵飞鸿,50年代末期出生于雾灵山脚下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现就职于河北兴隆县委党校。大学文化,酷爱古诗词,喜摄影。全球汉诗总会会员,河北省诗词协会会员,承德市诗词学会会员;承德市摄影学会会员,兴隆县作家协会会员。《乐途旅游网》、《一点资讯》网专栏作家,常在网络或博客上发表诗、词或亲情散文以自娱自乐。也常在多种报刊杂志上发表诗词或散文。著有诗词四百余首,散文150篇,内容以热爱生活,讴歌自然美、家乡美为主线,弘扬正能量。
 亢铸《山东行》词8首
                  凤凰台上忆吹箫.游山东高唐有感
湖面绵延,浩波十里,玉带桥孔圆圆。翠柳缀、渔翁岸钓,燕掠人前。水浒英雄遗迹,李逵井、狭小圈栏。看柴府,铁塑院囿,行记当年。    侠事流传千载,凭义气,斧劈污秽人间。靠柴进、侠肝虎胆,暗助危难。谁信同生共死,贪富贵,卖友招安。愚忠泪,似秋雨永不干。

              雨霖铃.游览趵突泉
      蓬山旧迹,洞天福地,影静林密。清凉丽影如碧,凭栏赞赏,游人集聚。那水如潮翻涌,暗中叹奇迹。意切切,千载幽深,自古皇封吏文议。      烟波浩渺碑文记。更别谈、盛夏骄阳季。云蒸雾润谁比?垂柳岸,看三突起。彩绘楼阁,粼动纹移,锦鳞游弋。览不尽、清照词源,只有凭空忆。
                
                 踏莎行.济南千佛山
      遥看仙山,林深遮护,虔诚必是销魂处。日高禅院敬千佛,消灾红布扎多树。      缓步登高,汗如雨注,顶峰却是崎岖路。济南尽可望全城,留得佛祖心中住。

                 扬州慢.大明湖
      天下名湖,济南幽处,岸边杨柳浓荫。四时看风景,碧空嵌白云。岸边走、鸢飞鱼跃,穿梭画舫,荷韵余音。舞蜂蝶,曲桥流水,花绽丛馨。    回廊小径,绕其行、亭榭辉金。碧波荡轻舟,藕塘深隐,诗赋长吟。倒影轻拂移动,佛山映,千古存今。倚欗边留照,有谁识画中人?

                                        水龙吟.烟台山
      绿荫遮掩红楼,涛声海浪风依旧。胶东革命,参观旧址,初秋时候。坡陡阶平,隐晴微雨,相机频抖。绿丛花影里,清新院落,一簇簇,园前囿。     昔日血腥风骤,为国家、艰辛行走。明投战场,隐身敌后,强酋束手。纪念碑前,草茵树绿,游人回首。塔台尖、远望烟波浩渺,我心难就。

                                 满江红.重游刘公岛
      夏日重游,威海港,潇潇雨落。观致远,屹于东岸,邓公远索。昔日战船硝炮滚,今朝航母红旗硕。叹悲壮、每此念心沉,伤心过。      国土好,江海阔。波似染,山如墨。悼当年将士,举目哀默。倭寇汹顽应败北,日军诡祟终生恶!大中华,永立在东方,豪情诺。

                               踏莎行.青州古街
      雅韵遗风,青石板路,红栏黑瓦白墙处。往来多是览游人,长街十里文杂铺。      高耸牌楼,功德永驻,达人官宦多无数。悠悠历史五千年,美德翰墨今朝顾。

                               汉宫春.游范公亭公园
        翠柏苍松,水映园边景,高耸牌楼。回廊通幽曲径,竹柳轻悠。闲游东向,易安祠,泪涌难收。花隐翳,绿茵起伏,拱桥湖影相投。      谁记青州福地,历任贤相吏,爱抚民筹。先忧天下后乐,古训今留。人心为镜,千百年,颂誉传流。凭道论,当年官宰,于今行品还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