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论诗三百》之三十七《杉木》

作者: 2017年09月26日09:50 浏览:19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原创首发,对剽窃及未经授权用作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身轻,指身轻言微,身分卑下,言论主张不为人重视,人微言轻。“臣前后七表,言故合浦太守孟尝,而身轻言微,终不蒙察。”——《后汉书•孟尝传》。
 37   杉  木

茎自顽强直向上,
万千针叶储阳光。
身轻优质防虫腐,
房顶屋檐作大梁。
注释:
杉木,常绿乔木,高达30米以上,胸径可达3米。生长快,材质好,木材纹理通直,结构均匀,不翘不裂,耐腐性强,加工容易,广泛用于建筑、家具、器具、造船等用,并可作造纸、纺织等原料;树皮及根、叶入药,能祛风燥湿、收敛止血;种子含油约20%,供制肥皂。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