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花三首

作者:2017年10月01日 20:43 浏览:339 收藏
题记:
2017年从春初到春末,看尽花开花落,品味七色人生。从南京梅花,到青岛黄岛区大珠山杜鹃花,再到洛阳牡丹花,祖国处处秀春色,春来处处有花香!兴尽赏花归,把酒学诗诵!借景抒情,歌以咏志。为求押韵,所写未免有所夸张、虚拟,有些地方纯属虚构,不必费思,敬请指正!
1.南京梅园赏花
寒风瑟瑟春尚早,荒草蔓蔓花未俏。佳人玉手轻折枝,敢比梅花谁更娇。红衣绿衫仙子到,野田千里暗香飘!

2.大珠山赏杜鹃
清明时节春意撩,珠山秀谷花满梢。丹蕊一片遥似火,幽香阵阵随风飘。一山更比一山高,这花更比那花妖!杜鹃莫嫌游人闹,春来花开数你娇!不孬不孬真不孬,惹得佳人把嘴翘。花亦有期能几朝,不必人前弄风骚!折枝闻香忙拍照,人花相怜恼早消!红颜花芳相映耀,春风满涧好松涛!

3.洛阳赏牡丹
九朝旧都古城西,洛阳郊外花正期。十里八里牡丹香,千朵万朵竞新枝。姹紫嫣红春光好,芳香熏得游人痴。冰青玉洁沾琼露,国色天香解亵衣。九天仙子送玉香,人面花红正相宜。绿为轻纱红为唇,粉是娇容白是肌。有心护花难寻觅,牡丹君子两不知。今日有缘终相见,为君绽放尽芳丝。春光无限终有期,人生年少问几时?此去一别隔万里,送君幽香长梦依!
注释:
在微信公众号”遇见吧啦”平台上发表过。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