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生涯,讲台春秋

作者: 2017年10月08日20:53 浏览:440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在恰逢国庆中秋双节的时日,我们亲爱的杜正彩老师光荣的退休了,本想用电话向杜老师说一声双节快乐,但我还是想用文字来向她表达我对她的尊敬,并道一声:亲爱的老师,您好!      
陪伴老师的时候不是昨天也不是明天,而是正在此时——您退休的今天,让我们每个同学都围绕在您身边陪伴着您一起快乐,愿我们的祝福能让您的笑容多一丝欣慰。      
当我们踏进校门的那一天,您给了我们无尽的关怀,当我们踏出校门的那一天,您已经付出了您的全部。一直以来,我总是将思念化作殷殷祝福捎给您——那个曾经给我阳光、雨露、春风的杜老师。      
今天,桃李满天下是您的骄傲,是您的自豪,纯洁的师生情是我们最大的财富。虽然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但您却是我心目中最出色的老师!更是我心中的偶像,亲爱的杜老师,在今后的日子里,希望您每天都快乐!      
老师,请您接受我这份迟到的祝福吧!当我参加工作为人父后,我才渐渐感受到您曾经为我们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当我敲击着键盘的瞬间,内心有太多的话语要释怀,在脑海中反复播放着您任劳任怨的陪伴着我们这三年的学习和生活的胶卷,每个片断,每个镜头仍是那样的记忆犹新。我要用最简单、最通俗的语言记录我对您的感激与尊敬。作为我们的班主任,您比其他的老师更辛苦,给我们的教育胜过一名教师的责任,犹如我们的大姐姐一般,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教会我们如何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懂得什么是孝顺、诚实、自信、真诚。
当您授课时,您时常轻轻的甩一下您飘逸的长发,右手指黑板,左手点我们,这个经典动作出现时,您是那样的令人着迷。
我常常会对别人说,您是我的偶像,是我最舍不得离开的老师,也是我最喜欢的老师。您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微笑,都铭记在我心中。虽然我们只相处了三年,但您所给予我的是一辈子。      
现在,坐在办公室的我,再也看不见那个令我着迷的经典动作,听不见那句通俗幽默的“And no brains(还有没有脑子)”有的只是偶尔在某个场合下的一遇,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和机会进行更多的交流。但老师您在我心中是一支永不熄灭的蜡烛,永远燃烧着生命之火,永远都充满着生机与活力,是一位值得我们敬佩的人。
您在课上给我们传授知识,讲做人的道理;在课后又是我们的益友,课间里,您经常与我们聊天,几句温馨体贴的问候,总是把我们感动得不要不要的。如果遇到不明白的问题,您会耐心地教导我们,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处处为他人着想。
而正值青春期的我们,却时常惹您生气,现在想起来我心中还真是难过,也很后悔,我作为一名中学生,当时并没有全身心地去努力。老师,到今天我还是想对您说:“您为我们操心,总是任劳任怨,您辛苦了”。
每次回想在校的日子,内心总是感慨万分,想起您的教导,白色的粉笔末,一阵阵的飘落,它染白了您的黑发,却将您青春的绿色映衬得更加浓郁。您每天都精心备课,与我们一起品味英语课中的美妙;您像一个大姐姐似的关切我们,您更像一根红烛,为我们奉献出所有的光和热!感谢您——亲爱的杜老师,是您让我们成为自信的,能超越自我的人。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