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树(散文诗)

作者: 2017年10月09日19:48 浏览:134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你立于山之巅,驻望日落月升,一任松风吹乱你的发丝,扰乱你的思绪。你曾匍匐了半辈子,此刻,你不怕站成孤独。一只山鸟飞来,又飞去,叫唤声声:娘亲呀,娘亲……一支遥远的歌谣,从此泪动你的今生!

雪舞时节,抑或雨霁的日子,你还是一棵长生树,坚定地植于故园的门前。一些疾疾飞来的云雀,落满枝头,巢了你几多巴望?那是你的儿女啊!你早把一窝祝愿,孵化了给他们。并以仰视的目光,在蓝天,为他们编织希望……

蓝天的背面是什么?是你月殿的重生,天堂的护佑。于是,在悬于夜空的时候,读你千般的慈爱;却读不到,你万里的孤寒!娘亲啊,远离了故土,你的生命树下,可还有三柱檀香?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