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读者》36年插图封面首展亮相天水

作者:中国作家网   2017年10月13日 09:00  中国作家网    541    收藏

秋雪款款而来,古城天水在飒飒北风中迎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由《读者》杂志创刊36年来的493幅精美插图、封面精品组成的插图艺术展首次亮相天水美术馆,为古城天水的寒秋带来了一丝文化暖流,同时掀起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文化活动的高潮。

10月10日上午,由读者出版集团与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读者杂志社与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组委会共同承办的“文心·绘事”《读者》插图艺术展缤纷开幕。此次“文心·绘事”《读者》插图艺术展,是读者出版集团“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

为探究大唐诗仙李白、大唐诗圣杜甫,这两位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留下璀璨光芒的大唐盛世“双子星座”与天水的历史情缘,天水市委、市政府决定由市委宣传部联合国内有影响的文学、文化机构,举办“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打造“李杜光芒,诗意天水”文化品牌。本届诗歌节,由国内最具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的“中国标杆品牌”文化企业——读者出版集团与天水市委宣传部联手主办,天水日报社承办、天水秦都房地产集团独家赞助,在着力打造“李杜光芒 诗意天水”文化品牌的同时,还结合读者出版集团正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实施的“读者·中国阅读行动”,提出了打造“书香陇原 诗意天水”文化品牌发展战略。

这次插图艺术展是《读者》杂志精品插图、封面在国内外的首次展出。展出结合“读者·中国阅读行动”和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举办,既是以插图艺术为载体对《读者》文化的集中呈现和对“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品牌价值的支持,也是对天水建设特色文化大市的有力推进。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马永强代表读者出版集团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读者》杂志的插图艺术,既承继了中国传统绣像艺术之精髓,又与现代杂志装帧艺术一脉相承。他希望借助此次插图艺术展,以图为缘,与多年支持《读者》发展的艺术家及广大读者相聚,更希望《读者》杂志、读者文化更加深入广大作者和读者之中,促进“读者”事业蓬勃发展。

天水市副市长张建杰张建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艺术展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表示,“文心·绘事”《读者》插图艺术展在天水首展,是读者出版集团为天水人民精心烹制的一道文化盛宴,我们将以此次艺术展为契机,以打造天水文化精品为目标,精心组织“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的各项活动,彰显天水文化魅力,提升天水文化品位,使“李杜光芒 诗意天水”这一文化品牌得到发展、巩固、提升,真正成为天水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

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了《读者》杂志创刊36年来的493件封面、插图精品,其中封面作品163幅,插图作品330幅。这些作品讲述了《读者》杂志插图与文字、文学与美术之间的故事,更展示了插画艺术魅力和中国当代的插图之美。据悉,本次“文心·绘事”《读者》插图艺术展展出为期10天,至10月20日结束。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2.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3. 简渝浩:结缘赤水河,酿造习酒梦
  4. 艾伟:酒及诗歌及君子之品
  5. 车延高:酒香里酿出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自然、生活和传统:当下诗歌的基本面向
  8. 来年不再食言,给故乡的秋天一个交代 | 青铜诗选
  9. 薛梦园:习水河畔香四溢
  10.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