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向阳,何惧秋寒

作者: 2017年10月23日20:15 浏览:658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中秋过后的天气像个更年期的怨妇,随时说变就变。双节才过,天气忽然骤变,去昆明做客连续两天都遇上大雨,这个季节本身就容易让人心生寂寞清凉,加上这秋雨的反复无常,更加令人觉得萧条孤寂。在下雨的时候,我还是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听雨,那份唯美与执着,会让人心情十分舒畅、愉悦。
去上班的途中,走在烟雨朦胧的街上,看着过往的人群,大家都还是那样行色匆匆,来不及欣赏周围的风景,甚至,来不及看看脚下的路。白天的喧嚣过后,是让一颗平静的心默默感悟和释怀的时候。在嘈杂的环境下,若你能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你会瞬间感觉到喧嚣的背后是另一个清静的天地。
寂寥的夜里,听清风细语忽起忽落,听风吹门窗发出的一声声哀叹,其实,孤寂的夜却拥有一种别样的美丽!我们无需抱怨夜的黑暗,在寂静的夜里独处也是一种修炼。
无论你是漫步在海边,还是林荫小道,其实最好的风景一直就在自己的心里,我们每个人都要用生命去历练,要用心灵去慢慢体味。累了就深呼吸,你会感觉很轻松;冷了就用双手抱抱肩,你会感觉很温暖;苦了就闭上眼咬咬牙,你会感觉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我们奔波在人生的路上,美丽的情怀其实一直就在自己的身边,虽然白天喧闹,但却温暖。虽然黑夜孤寂,但却给了我们思考的空间。虽然白天给了我们繁忙与收获,但我却唯独喜爱这夜的寂静,即使无人理会,依然心向阳光。
独享黑夜的清静需要有一颗恬淡的心。你无需多言,即便是一个微笑,虽然没人看见,但也许就是一道最美的风景;你的一声感叹,也许就是一种最美的释怀。在夜晚,你可以多愁善感,也可以任心飞扬。当然,寂静无声也会带来淡淡的忧伤,只能是风去随心,雨来随意。在夜晚,我想要的并非是孤寂,而是要与这静夜相拥到明天!因为在夜的世界里,总有一种难言的情怀,剪不断,理还乱。
独坐在夜里,有时会想:这世界竟然如此美丽,在寂静无声的夜晚,虽然漆黑一片,却能让人无限遐想,让人身心释然,那是一种什么样的风景?一种什么样的美丽?谁又能说得清?只有在这时候才恍然明白:人活着,其实就是一种简单的幸福。
连续下了几天的雨,天气已然转凉,特别是早晚让人觉得有了些许寒意,拂面而来的秋风让人一下子从头凉到脚跟,深入心底。有雨的秋夜总是让很多人显得心境低落,于我而言,却是一种美的享受。随着夜幕降临,远离了白天的纷扰,当一切繁华退却之后,只有窗外滴答的雨声显得格外的悦耳。透过窗外的雨帘看出去,远处的街灯孤寂地闪着微弱的光。
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除了有我喜欢的雨,还有多数时间都是清风明月、秋高气爽的天气。一切都在经历了春夏之后,收获了硕果,好像也收获了沧桑。就如同人生,只有经历风雨的洗礼,才能做到淡泊名利、宠辱不惊,才能知晓进退自如。在清凉的夜晚独听秋雨呢喃,果真有一种独特的精神享受。偌大的世界里一切都已进入梦乡,好像唯有自己还清醒着,虽然寂寞却也自得其乐。
经历了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懵懂岁月之后,工作结婚生娃成了中国百姓之传统模式,退休的父母本该安享晚年,却依然还在默默的为我们奉献着,继续为子女儿孙们“发光、发热”,每每想到这些,我会感到十分惭愧,父母总是为我们付出很多很多,我们回报父母的却是微乎其微。每日工作繁忙,虽事事都能力争做好,但仍是害怕百密一疏,我们除了干好工作之外,还要顾及家庭。当今社会,各种危机四伏,让你不开心的事随时会不请自来。
多年来,感觉只有到了晚上,才是真的属于自己的时间。远离了白天那些熟悉的陌生人,完成了手头上所有的工作,才会有了在夜晚的轻松愉快,才能独享这夜的寂静和快乐。虽然心里会若有所失,但想着明天早上醒来,也许就会雨过天晴,蓝蓝的天,清新的空气,心情更是百般的好。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