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林石子诗集《草木的事业》发布会在长沙市图书馆举行

作者:   2017年10月26日 14:09  中国诗歌网    535    收藏


2017年10月14日下午,由湖南省诗歌学会、长沙市作家协会和湖南读书会联合举办的“白金世家”幽林石子诗集《草木的事业》新书发布会在长沙市图书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南读书会会长、湖南省诗歌学会副秘书长张立云主持。长沙市文联副主席、长沙市作协主席唐樱以及湖南省诗歌学会副会长杨林先后致辞,对幽林石子表示祝贺与称赞。唐樱、张战与杨林为幽林石子新书发布仪式揭幕。80余位诗人、作家出席会议。


 著名评论家吴投文、《风雅》杂志执行主编邹联安、“丁玲文学奖”得主长篙担任本次活动的点评嘉宾,对幽林石子的诗歌创作进行了精彩点评。吴投文站在理论的高度,称她的诗歌生活气息浓厚,不做作,有深情,对底层的关切显得很真实。她的诗歌清新自然,语言有灵气,诗意凝炼,流畅自如,且意象设置非常有秩序,不凌乱,不拥挤,有自己选择上的自主。邹联安认为她的诗立足生命和人性,饱含音乐的韵律与节奏,是从传统诗歌脱胎出来的好诗,还说她的诗充满鲜亮的人文情怀,在技术层面上也做到了大与小的辩证统一,小题材里蕴含着大情怀。长篙则以文本细读的方法详细地赏析了她的诗歌《窒息》与《听到你轻轻唤我名字》,还说她的诗歌语言质朴、灵气,富有童心、善意。她情感细腻,观察力敏锐,使作品充满感染力。


湖南省诗歌学会会长梁尔源在上海发来贺电,盛赞她的诗歌有生活、有激情、有时代感,而且她创作持久,作品颇丰,是我省资历深,非常热情诗歌活动的女诗人。长沙市作协副主席易柯明发来祝福语说:“四川著名诗翁流沙河先生以杰作《草木篇》名世,而我们湖南宁乡的知名女诗人石女士伫立在西部宁乡流沙河畔,写下了新的草木诗集,令湖湘文坛增色


在出场诗人主讲环节,幽林石子讲述了自己不平的文学之路,以致于潸然泪下,不能自控。她说:“诗歌真的是一种药,而这种药性有时可以在特定的时候,净化一个人的灵魂,有时可以减轻一个人身体上的疼痛。遇见诗歌,并与诗歌相爱,确实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活动中,湘潭诗人委鬼走召进行了唱诗表演。当天,幽林石子还将诗集赠送给了长沙市图书馆,永久收藏。漫画家胡晴则现场赠了她一幅漫画。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彭万里以及星沙读书会创始人曾征也上台进行了互动。最后,幽林石子亲自上场,演唱了《说聊斋》,优美的歌声打动了现场的所有嘉宾。


幽林石子,原名石世红,是目前湖南省十分活跃的一位实力诗人。然而,她出身贫寒,诗路又坎坷,她的诗常常贴近底层,情感饱满,且富于音乐性,想象出众。她的诗集《草木的事业》,既是2017长沙文艺创作重点扶持诗集,又是“百年诗库.实力诗人”诗集。该书出版后售卖很热,并深受读者好评。


【石世红,湖南省作协会员,鲁迅文学院诗歌培训班学员,音乐诗人,专栏作家。作品发于《诗选刊》《星星诗刊》《西北军事文学》《山西文学》《中国文学》《草堂》诗刊等全国数十家报刊杂志。作品入选《2015中国年度作品.散文诗》《2015中国诗歌排行榜》《2012中国当代汉诗年鉴》等多种年度选本。被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联授予“2014--2015长沙文艺新人”。出版诗集《草木的事业》,入选2017长沙文艺创作重点扶持项目。】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