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新时代清朗的网络空间 ——第82次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工作联席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刘晓闻   2017年10月30日 09:19  中国作家网    450    收藏

10月27日下午,中国作协召开第82次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工作联席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各文学网站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何向阳,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安亚斌、肖惊鸿出席会议。

何向阳指出,十九大报告绘制了中国发展蓝图,与每个人的命运都息息相关。报告对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出明确论述,在队伍建设和内容建设等方面提出非常具体的要求,对于文艺工作者意义重大。网络文学是中国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文学工作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持续学习不松懈,深入贯彻严要求,工作落实见成效。要树立牢固的责任意识、阵地意识,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安亚斌强调,网络文学创作面向社会方方面面,文学网站和网络作家要将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既要静下心来反复通读报告全文,把应知应会的内容熟记于心,更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聚焦用力,采取多种形式深化学习效果,让十九大精神在网络文学创作中落地见效。

30余家文学网站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其中,中国作家网、阅文集团、阿里文学、百度文学、中文在线、咪咕阅读、掌阅文化、晋江文学城、大佳网、看书网等网站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发言,介绍本单位组织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式、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情况,交流学习心得和下一步学习计划。与会代表谈到,“文化”一词在十九大报告中出现了79次,大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道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发展的高度重视,也是网络文学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大家一致表示,要通过座谈、研讨、征文、培训、采风等多项主题活动,组织作家、编辑深入领会宣传十九大精神,提高思想素养,坚持正确导向,鼓励现实主义题材创作,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新时代的精神内核,不辜负党对文艺工作者的信任和期望。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积极建构彰显当代中国特色的诗歌美学——“中华诗词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综述‍
  2.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3. 批评家张清华访谈:理论与创作的双向奔赴
  4.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中山大学通识教育课堂
  5.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