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为梦前行

作者: 2017年11月05日21:07 浏览:5621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我们在行走,时间也在行走,我们不走,时间依然在走。当我们历经岁月的沧桑后,不知不觉中你对事物的激情会慢慢的褪去,谁还记得最初的那份热情?当有一天,无情的岁月击破你的梦想时,面对现实,回想自己曾经的梦想,谁会不感慨万千?
想我这么多年磨练出来的意志和性格,温和却不懦弱,刚强却不顽固。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每次和父亲去江峰寺拉水的时候,都习惯地掬一捧苍山清泉撒在脸上,为的是叫醒那沉睡的梦想,清醒那逐渐淡漠的热情。
不论经历过多少苦难,我都相信自己最后是一个胜利者。只有敢于直面风险,对生活又真正热情的人,才能越过一道又一道看不见的障碍。我爱着这份追逐梦想的热情,也依赖这份热情,眷恋它给予我的充实感,就如飞蛾不顾一切地靠近火一样,追逐着那些光和热。我可以为了梦想放弃很多东西,每天在天明大亮的时候,去奔赴一场场未知的命运。
经历过苦难的生命才会变得更加厚重,从沮丧中走出来就会看见新天地,狂风暴雨后,转头对已过往的心酸一笑而过。只要我们勇敢点,所有的寒冷最终还是会被我们克服、战胜,所有的失去都是为了最后的获得。新的每一天,都会变得和昨天更加的不一样,看得见过去灿烂的风采,也能预见美好的未来。
每个人都有一个独属于自己的起点和目的地,没有人会专门陪同我们一直到终点,所有的路要靠自己对生活的热情支撑下去,就让我们看看自己能走多远。目标决定我们将成为什么样的人,而热情决定我们能不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如果你对什么事情有着极其强烈的兴趣,那就说明你有做好这件事情的天赋。当一直虚掩的成功之门被提早顺势打开,便再也合不上时,那就意味着一切都必将很快开始,一切也都必将很快结束。
在人生的征途中,有没有付出全部才是最重要的,有人跌倒了,会从此一蹶不振;有人爬起来,继续勇敢向前,追逐自己的梦想,努力去实现自己许下的诺言。磨练将让人理解成功的含义,不得不说,追逐梦想的这份热情,整个过程是孤独的。其实梦想有时离我们并不遥远,我相信若我坚持,梦想会等待着我。
这个世界,有着虚幻的一面,真实陪伴我们的,是清晨醒来第一口清新的空气,略带清冷的风,生机盎然的花草,泥土的气息,清脆的鸟鸣……这种时候,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小宇宙。
今天,似乎收获了一切,似乎又丢失了梦想。一直试图寻找曾经那个肯为造梦而流血,咬牙发誓只愿成就自己,要以梦想为马驰骋天下的人,他到哪儿去了?
每个人都是生活中特定的唯一角色,而现实生活中,总是充满了诱惑,与其埋怨诱惑太多,不如反省自己为什么会经不住诱惑,有的人往往就是被这些诱惑毁了一生。伟大和卑微,辉煌和黯淡,只是一线之隔,当你把所有的一切都已看得平淡,你是否还会坚持当初追逐的那点欲望。
无憾的青春在于我们没有白白浪费时光,在于我们做了自己想要做的、应该做的以及值得做的事情。当物质的欲望占满心灵的空间,使得我们忘记了初心,忘记了热情的真正意义。热情的本质是什么?就是心的钟情、真诚与自由。生命就像是一杯茶,平淡是它的本色,热忱是它的容器,苦涩是历程,清香才是最后的馈赠。
怯懦会禁锢人的灵魂,勇敢热情才可以感受到正气。若心中有热情,却不付诸生活,心手不相连是得不到幸福的。善待一生,善待我们的梦。你所遇到的艰难困苦,可以磨练你的意志,使你更加的强大。不能让岁月的重负压制着我们,我们要骄傲、自信,而且要在有生之年努力圆自己的梦,梦不会死,但人会。
最后,引用诗人戴望舒《寂寞》里的诗句来做个结尾吧,“我愿夜坐听风,昼眠听雨,悟得月如何缺,天如何老”。如此境界,我不会哀叹我们的一生只是短暂的片刻,我想的只是如何努力过好这短暂的每一天。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