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新气象 讴歌新时代

——中国诗歌网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座谈会

作者:欣闻   2017年11月07日 12:09  中国诗歌网    9908    收藏

近日,中国诗歌网举行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座谈会。十九大期间,中国诗歌网在全国文学界率先开辟“新时代歌咏”专题,为“新时代”高歌,这一举动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高度肯定。中国诗歌网全体工作人员结合网站工作及个人情况,分享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在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之际,中国诗歌网全体工作人员都深感振奋,立即策划了“新时代歌咏”专题,约请名家紧扣十九大主题开展创作,得到了广大诗人积极响应,众多名家纷纷发来稿件。内容涉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赞美绿水青山、向往美好生活、强国强军、共同富裕、精准扶贫、绿色发展、青春梦想等。10月25日中午十二点,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记者见面会一开始,中国诗歌网立即推出“新时代歌咏”专题,在全国文学界最早最快为“新时代”放歌,受到了读者的热烈欢迎,为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起到了主动积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新时代歌咏”专题在中国诗歌网每天更新一期,并推荐在首页头条位置,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随即同步更新。专题一经推出,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烈响应与积极支持,不少网友在评论区留言赞颂新时代新气象,《诗刊》、《文艺报》等报刊随后也选发了数十位诗人作品,并被其他网站转载,产生了较大的反响。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中国诗歌网全体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昂首迈入新时代;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综合修养,服从全局,努力做好网站各项工作;信心百倍,借着新时代的春风,齐心合力,掀开中国诗歌网的新篇章。

网站编辑孤城、王家铭、苏琦、宫池等谈到:作为网站的一员,要做到内外兼修,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底气,加强文化修养,把文化自信贯穿到整个学习生活过程中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更加牢固地树立政治意识、阵地意识和导向意识,利用网络的优势,发挥网站的导向作用,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诗歌网总编辑金石开在发言中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是中国诗歌网今后工作和学习的一个重点。中国诗歌网全体工作人员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牢固树立阵地意识和导向意识,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培育事业的自豪感,不断提高网站管理水平和发挥网站导向作用。

《诗刊》副主编李少君结合当前工作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对于中国诗歌网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导向作用。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网站近期推出的“新时代歌咏”系列专题,反映了中国诗歌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牢牢把握,是以当代诗歌的形式来见证时代和社会的发展,是通过引导性的诗歌创作,来对社会起到示范作用。  

座谈会强调将利用网络的优势发挥网站的导向作用,推荐更多反映新时代精神风貌的诗歌作品,营造充满正能量、主旋律的文化氛围。中国诗歌网随后将把“新时代歌咏”系列诗歌汇总制作成专题,随时更新,以便广大网友随时查看、学习,并不断扩大传播范围、增加传播量,并将举办“新时代歌咏”征文活动,面向更为广大的诗人、诗歌爱好者群体征集诗歌作品,吸引更多的诗人关注时代变化,讴歌时代发展。同时整合中国诗歌网网上推荐的各期“新时代歌咏”系列名家约稿及征文来稿,年底推出《新时代歌咏诗选》。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3.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4. 关于举办“诗颂担使命 歌咏砺初心” 第四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樱花诗歌邀请赛的通知
  5. 牛庆国诗集《哦,黄河》新书分享会在兰举行
  6.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带着飞呀飞的童心,诗人高凯来汉与小读者分享
  8. 王珂教授研究出的柔美巧怪新诗语体构建策略产生影响
  9. 每日好诗第419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第416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2. 铸就新时代文学新辉煌
  3.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三辑
  5.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书记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第四辑
  7. 第416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四:孔鑫雨的诗
  10. 每日好诗第419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