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上的遐想

作者: 2017年11月14日14:41 浏览:62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二十岁出头,我走出故园,为了生活,远离家人,到处奔波,日夜不休。风餐露宿、栉风沐雨,默默承受着无数的酸甜苦辣和无数的冷嘲热讽。即使咬碎牙齿,也要和血吞下。腊梅花,不经受三九严寒的考验,怎能傲雪怒放?怎能给人间带来芬芳?
      三十岁出头,我走出故园,为了理想,登过泰山,上过黄山,泰山的十八盘蕴含了多少人生的哲理,黄山的日出,又启迪了多少奋斗的才俊,也到过广东的崖山,凭吊崖山海战遗址,热血沸腾,不由得激发起振兴中华的雄心壮志。谁说“崖山之后无中华?”山河破碎,神州陆沉,正是磨砺爱国志士的一方砺石,有志者就应该肩起传承数千年的中华文明的重担。
        四十岁出头,我走出故园,为了拓宽眼界,到过东南亚,到过澳大利亚、新西兰,也到过俄罗斯。东南亚香气诱人的热带水果,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海鲜大餐,俄罗斯的茫茫草原和茂密的原始森林,都给我带来了新鲜的感觉和美好的回忆。
        五十岁出头,我走出故园,我和妻子在伦敦攻读硕士的女儿的陪伴下,周游欧洲各国,从西欧到东欧,从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奥地利......到捷克,从伦敦大本钟、巴黎圣母院、德国啤酒节、奥地利金色大厅......到捷克的查理大桥。
       这辈子,从东半球到西半球,从北半球到南半球,屐痕处处,岁月可以染白我的双鬓,风霜雪雨,征尘可以苍老我的容颜。我一再和女儿讲:我们可以穿西服、吃西餐,故土难离,即使走出故园,即使在异国他乡,唯一不能变的是一缕乡愁,一颗赤子的心,祖国永在,故园应深深镌刻在心田里。
      如今,我依偎在“清凉世界”的莫干山的怀抱里,不为避暑,更不为休闲,只为徜徉在竹、云、泉“三胜”的仙境里,享受着清、静、凉、幽“四优”的神仙生活,荡涤世俗的欲念,求得内心的安宁。就像壮士出征前的片刻小憩,是为了之后的横刀跃马,驰骋沙场。
       登上莫干山绝巅,放眼钱塘江潮,滚滚的江水汹涌澎湃,一浪高过一浪,如同飞速发展的浙江经济,如同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今天强起来的伟大的中国!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