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边断章

作者: 2017年11月17日10:10 浏览:32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1   把瑞丽江这滩水一层层剥去,就会剥出无数祖先的骨头。
    无数挣扎过、奔跑过的人漂泊在江的底部,有谁能记起他们的面孔?
2   十月的瑞丽雨水多。潮涨。我写作的时候才会看见这滩流动的光亮。潮湿我心底文字一片。
    还有什么能让我产生隔世的感觉。除了瑞丽江。它不声不响地带走了那么多血液和空气。亿万斯年,谁还能读懂它曾经的图腾。
3   飞鸟的一生既是寻找水源的一生。一大群黑白羽毛闪烁在江面的上空。它们是自远古飞来的一群精灵,并且已经勘探过许多处遗迹。它们飞过的地方,更是流水落过脚的地方。
    逝者斯夫。只有时间,才会记住。我们站在你的背后,妄自猜测一些往事。却一直没有结局。
4   黄昏。我独自到江边走走。风。穿梭着思念。
    与你,注定今生隔水无望。
    曾经关于天盟水誓的语言早已被咸涩的风带走,记忆风铃般叮叮咚咚,苏醒旧时的梦幻。
    世间的沧桑在江水的沉寂中沧桑,红尘的无奈在江水的漠然中无奈。
    想说些什么,却感觉没有必要。
5   我出生在水边。我奶奶在河里洗过衣服。河对岸,是我母亲的家乡。那一年我母亲冒着寒冷嫁过来。
    河流是在生我那年干枯的。一晃经年。
    我想念有水的河流。
6   站在江岸,我能看见异国村庄的后背。
    如果说,是一条瑞丽江孕育了伟大,我不会不信。
    我保持对你一如既往的崇敬。
7   奔腾是一个诗人眼中的歌唱。在我倾听瑞丽江的这些年,每天夜里,都有一些不明所以的声音在流淌。
    奔腾使一切生灵得以延续。我的生命得以依持。
    一条生命的的法则:对于一个奔走不息的人来说,奔腾就是他生命的全部。
    而你,成就了永恒的寂寞。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