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春.大中国

作者: 2017年11月20日22:10 浏览:79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尊敬的中诗网编审老师:您们好!因为疏忽,导致11月18日所发“沁园春.大中国”、词作需对仗句出现律误!特此说明,并向编审老师及众诗友致以诚挚歉意!学诗不易,必当认真!故重发“沁园春.大中国”一阕,以表尊崇!
沁园春、大中国
九州风香,菊傲桂娇,黄明丹朱。
望三峡易容,南水北调;京沪飞车,西气东输。天舟催发,云影争逐。太湖之光惊世出。
鲲鹏志,铸珠港澳桥,异地同途。

春潮云涌花簇,令巨舰大驱身先卒。
又上海世博,武广专线;北京奥运,丝路新书。江山皆画,国人尽谋,醒狮怒冼百年污。
待明朝,看遣云擎日,惟我龙族。
注释:
“天舟”: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云影”:世界一流水准、全中国制造无人机;“太湖之光”:性能更优于“天河1号、2号、名居世界第一的超级计算机。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