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落魄

作者: 2017年11月22日20:49 浏览:47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读东坡<醉落魄>歩其韵以作是词。同时令我想起上世纪的那场文革。那是动乱的十年,人与人斗的十年,苦难的十年。 1968年的春节,我回家看望母亲。然而就在当晚我被那些造反派们带到他们的所谓“司令部”。这原是一座寺庙,解放后做了乡政府,现在成了他们的司令部了。高大的庙堂里,神佛早已被他们“破四旧”砸毁了。屋内显得空荡荡的。几张破旧的办公桌后面坐着“造反派们”。那趾高气扬,不可一世的气焰在昏暗的煤油灯下有些不协调。东边的梁头上吊着两根大绳子,看样子是供吊人用的,给人一种阴森恐怖的感觉。在这里我受到了他们非法的审问! 事情过去三十年了,故地重游,感慨万千。往昔那些阶级斗 争的气氛不见了。那些“造反派”们已是老气橫秋,已失去了当年的“风采”。相见时,满脸和气,似乎内心埋藏着些许的歉疚。无情的岁月流去我的青春年华,也流去了人生中的是非恩怨。
 惜别人各,人生如梦萍飘泊。相逢相聚还离索。岁月沧桑,往事难忘却。 
 而今莫说当时错,是非功过已成昨。自信未负平生约,一腔情怀,脉脉无从说。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