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儿子海的女儿

作者: 2017年12月04日12:36 浏览:41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发一篇散文,权当中场休息。
那天,当我跟你说‘’我的家乡周围都是大山,小时候我要经常上山打柴和摘野果充饥‘’时,你说:“你是山的儿子,大山养育了你的坚毅和朴实”。
    那天,当你跟我说‘’大海胸怀很宽啊,小时候有什么心事我都会面对大海述说‘’时。我说:“你是海的女儿,大海养育了你的浪漫和宽厚”。
    其实,不管是山的儿子,还是海的女儿,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每次离开山村,母亲都会为我准备很多东西,还会一直送我到村前的那条小河边,一路上还会叮叮咛咛。我沿着那条通往外面世界的乡村小路,一直走的时候,也总要频频回顾。我隐隐约约看到,母亲一直站在那里目送着我。但是,小河两岸那些密密的竹林,会挡住我大部分视线。
    当走出山村,第一次见到大海的时候,我也喜欢上了大海。曾几何时,在每天的傍晚,我喜欢坐在大海边,欣赏着落日的余辉,看着一望无际波光粼粼的海水,思忆也在随风飞扬。看着那些在海面翻飞的海鸥,我也多么希望,能像海鸥那样长上翅膀,迎着风,自由搏击于海面之上。
    我抛到海里的那个装着我愿望的漂流瓶,不知有没有被人拾起?当遇见你时,我知道,我的漂流瓶一定是让海的女儿拾走了,只是海的女儿不肯将这个秘密告诉我。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