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岁月,守住心中的温暖

作者: 2017年12月19日07:29 浏览:546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当我心浮气躁时,只要去翻阅一会我自己写过的励志文章,我便很快会重新拾起冷静而达观的心态。人生,风雨往来,我得感谢我的父母让我从小学会用悠然淡定的姿态刻画生命的风景,让我学会用与世无争的心境在流年四季里静观花开花谢,淡看红尘里的所有过往。
光阴似箭,有时候,感觉就像与这个世界不熟悉,想起过去好多经历,想起那艰难的岁月,半是疼痛,半是忧伤。我怎么会不知道,有些记忆甜蜜而忧伤,只适合回忆,而不适合铭记,因为我怕自己会情不自禁的忧伤起来。无论时光如何流转,我一生的大部分优点,有好多,都与父母有关。
如今的我已养成了自己独有的个性:我可以狂欢痛饮,也可以缄默沉思;可以狂热追寻,也可以随遇而安;得意时吹几声不成调的口哨,失意时,伏在楼台,看尽城市的一街灯火、看尽繁星满天。人在最终所真正能够理解和欣赏的事物,只不过是一些本质上和他自身相同的事物罢了。
古城小巷,柔美、雅致、静谧。幽静的青石小径,似是沉淀了它的沧海桑田,展现着一种古来的寂寞。人生注定有很多相遇,与人、与风景,与我擦肩、错过。我却不急,因为很多未来的时间还在。我倾心这样的时光,素心淡淡,不恋俗世繁华,不写红尘纷扰,只喜欢在清浅的文字里,寻得一方清静,或在诗意的洱海边听下关风呼啸,或在清风自来的月夜看上关花盛开。秦砖汉瓦间的一缕古风,唐诗宋词里的斜阳秋水,都可以让我感到温暖和安逸。而指尖那些文字,不过是一段不短暂也不漫长的时光,或眉眼带笑,或伤痛隐隐,都曾途经我的生命,目睹过我的低垂和盛放,我没有理由不感恩、不欢喜。
和我们生命厚度相似的人,总会有着无言的默契,而我也是很挑剔,若能懂我的欲言又止,一个人懂我便足以令我满怀欣喜,更何况我还是有几个好朋友,彼此心相连,过了那么久,走了那么远。一生中,总有些人值得我们放下身段去挽留;也有些人,离开,能让你的心灵得到清静。
有一种珍惜,只为懂得。曾经明媚的笑容,干净的少年,早已成为沙漏里一段最久远的时光。世事纷杂,有谁能许你千秋不离不弃?光影交错,谁又能在灯火阑珊处执著相守?当一份情意,被人如灰尘般轻轻弹落,我会选择不在意。又是谁,在因果间依然笑望着你?我们终究重逢在阳光灿烂的春天,而你我的笑容是否依旧温暖?是否一如当年?只要时光还在,你还在,来年,我们一起看满树花开。
这些年来,成熟的,其实不是我的年龄,而是我的经历和懂得。时光如梭,往事如烟,很多前尘旧事都被我遗落在了风中,但我小时候父母对我的教诲却一直辗转流连在我心里,从不淡去。父母的教诲,对我后来经历的多少艰辛和考验有着莫大的帮助,当我颓废的时候,只要我回忆起小时候父母教我学会坚强的情景,我就能找回一份信心、一份力量和一份坚忍。每当想起,也许是这一生,最让我收获的感动。
很多时候,我们还来不及拥抱就错过,还来不及细算就老去。走过了青春,奔向了中年,白发添增,皱纹加深,慢慢的我们就会老去。我们可以怀念过去,却不能看穿未来,有时候,该珍惜的不重视,该放手的却很固执,再苦苦追寻也没有任何结果,总是念念不忘伤的却是自己。
很多时候,生活不是我们想要的模样,现实会让我们很失望。每个人都渴望幸福和成功,可是,这世上哪有样样顺心的事,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有回报,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成功。一生之中,不知要经历多少坎坷,承受多少打击,猝不及防的意外,难以预料的伤害,都会出现在人生之中。
时光匆匆,请善待自己,放下抱怨和忧愁,卸下压力和负累,做一个阳光快乐,心胸宽广的人。看淡世间沧桑,远离世事纷扰,心宽,才能包容一切,乐观,才会少有烦恼。路在前方,我会带着感恩前行。世间所有的美好,会温暖我的流年岁月,温暖我的一生。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