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届武汉地铁·公共空间诗歌迎新朗诵会:在地铁里遇到诗歌

作者:欣文   2017年12月22日 09:28  中国作家网    1264    收藏

诗歌·公共空间诗歌活动现场

12月16日,2017(第6届)武汉地铁公共空间诗歌“走进新时代·百年新诗中国梦”迎新朗诵会在武汉洪山广场地铁站文化角举行。活动由湖北省作家协会、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联、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湖北省作协党组书记朱训集、武汉市文联党组书记吕兵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湖北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必文主持。

“地铁·公共空间诗歌”公益展示活动是由湖北省作协与相关单位联合主办的公益文化项目,征用武汉地铁公益广告牌,展示精心挑选的中外优秀诗人诗作,让市民亲近诗歌。该活动从2012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每届展示3个月,诗歌展牌覆盖了武汉多条地铁线路。6年来,在武汉地铁一、二、三、四、六号线共展示了来自中外765位优秀诗人的1269首诗歌,共征用了3987个公益广告牌,举办了五场迎新朗诵会。武汉市民在候车一刻,与诗歌相遇,感受到诗歌文化的魅力。让市民亲近诗歌,不仅提升了城市的文化品位,而且扩大诗人诗作的社会影响力。该活动在全国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使武汉赢得 “诗意城市”的美誉。

这一届地铁公共空间诗歌迎新朗诵会,邀请到大解、谢克强、朱零、刘益善、张执浩、魏天无、柳宗宣、于笑忠、饶翔等作家、诗人、评论家三十余人参加。诗人们登台朗诵自己的诗作,让在场的每一个观众以及路经地铁站的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诗意。此外,来自湖北省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部的安艺、李斌、马凌、江雨、程丹等主持人也登台朗诵了诗歌。青年评论家饶翔进行现场点评。现场还有武汉的音乐人带来精彩演出。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向9名文学爱好者赠送《长江文艺》杂志和公共空间诗歌集,并将1000册诗集赠送给现场听众和地铁乘客。浓浓的诗意为武汉的冬天增添了一抹暖意,也深深感染了路过这里的地铁乘客,近千人驻足聆听,一位64岁的文学爱好者更是自告奋勇登台朗诵,将青春的怀念和内心的感动诉诸诗歌,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据介绍,本届地铁·公共空间诗歌活动,包括在地铁站展示诗歌、发布公众号、举办迎新朗诵会三方面内容。本届活动共展示246 名诗人的246首诗歌,分布在地铁一、二、三、四、六号线的272个站点。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推出了地铁·公共空间诗歌公众号,通过新媒体使武汉地铁诗歌传播得更远。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2. 许道军:“重新发现”网络诗歌
  3.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4.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第420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7.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0.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