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已逝,珍惜余生

作者: 2018年01月04日18:23 浏览:812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临窗的橡皮树悠然地享受着我的精心照顾,书房的绿萝依旧绿油油的垂着,在这寒冷的冬日坚强的演绎着它的风采。我做了个夸张的动作,尽力舒展着自己有些酸痛的肢体。
收拾衣柜时望着穿衣镜里的自己,不高大魁梧却有结实的臂膀,阳光帅气而又成熟稳重,我的眼角已清晰地散落着岁月的刻痕,我已不是当年那个英姿勃发的我。岁月真的无情,它磨老了我的容颜,一并磨灭了我太多的梦,幸好“初心”还在,不曾被岁月消融,并逐渐成为升华版,书写在每一个平平淡淡的日子里。
外面起风了,我感觉丝丝冷风从窗外涌进来,我忽的想披上大衣走上喧嚣浮躁的街头,借这猛烈的下关风吹走身上的尘埃与俗世的忙碌,还内心一份空灵与超然,去感悟日子里久违的心情。
很多时候,时光是一炷香,不知不觉就老了香客,倦了行人。很多时候,很多人为了拼命的追求功名利禄,再也不能快乐的呼吸,不能自然的微笑,只能用眉宇间的愁绪来解读对生活或工作的无奈。有时,很多人闲暇之余还会反复地问自己,这就是我要的生活,这就是我要的人生吗?
当你身处逆境,感到诸事不顺,工作、事业、理想都成泡影,心生绝望之念,不妨换个角度看这个问题,告诉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当我们遇到不如意的事时,这一切也许是一种最好的安排!不要懊恼,不要沮丧,更不要只看在一时。把眼光放远,把人生视野放大,不要自艾自怨,更不要怨天尤人,要永远乐观,不必急着要生活给予你所有的答案,即便你向空旷的山野喊话,也要等一会儿,才能听见那绵长的回音。也就是说,生活总会给你答案,但不会马上把一切都告诉你。
人,谁都有心事,心情不好的时候,一个人呆着,不需要安慰和讨好,只想一个人,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有时我们付出了所有,却发现自己想要的还是实现不了,以前总是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有多重要,最后却发现在别人眼里什么都不是。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痛,心上的伤谁都替代不了,谁都不能感同身受,只能是自己承受,不要去纠结,随遇而安吧。该有的会有,该留的会留,放下所有,别和自己过不去,因为一切都会过去。把心态放宽,把心思放平,自己的心情,自己管好。
做个什么样的人,这是我一直在不断思索的主题。其实,心里一直懂得自己想做什么样的人,但是,很多时候一直还是只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不能脱俗,心境一直随着外界的纷扰大喜大悲,有时还会连自己的方向也找不到了。
很多时候,生活会变得很复杂,可以复杂到让我们每个人都无法正常喘气,只能小心翼翼的憋着气才能很好的存活。
我是个时代的叛逆,有时很前卫,有时张扬,有时内敛,我一直痛恨是非黑白不分的世界,我觉得生活不应该是这样的,生活应该是美好的诠释。生活何必复杂到所有人都龇牙咧嘴呢?为什么每个人都要依附着现实的欺骗性而不能真实的快乐呢?
生活就是越简单的人会活得越快乐,不计较,不比较的人生才是最为开心和快乐的。在所有的挣扎和折腾里,我们最终换来的是什么呢?是人生的一场又一场的心机大比拼吗?是人生一次次违背自我内心之后的虚伪和空洞吗?其实,当我们满怀拥抱着功名利禄的时候,落寞也就悄然的随之而来了。
很多时候,和一些东西决绝是需要勇气的,生活真的不能什么都十全十美。很多时候,我们自己都忘记了自己需要的是什么?自己都忘记了自己追寻的是什么?人生就是在一次次的历程里,脱胎换骨,然后再脱胎换骨。
我一直是个很乐观的人,一直在热爱着生活,一直在热心的做着所有的事情,一次次的勇敢面对着很多别人意想不到的历程。我随时清醒的告诉自己不能脱离对生活的这份热爱,自己也会感觉日子过得越来越轻松。过去一直向往一份轻松,但是很多时候却一直背离了这种感觉。
做这样一个人,有着一份责任,有着一份担当,有着一份真诚,不悲不愤,安安静静的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为尘世所有的纷争红了眼,不为生活的流离慌了心。
做这样一个人,安静的微笑,淡然的生活,内心静如止水,把一切的美好都以最美的方式来演绎,倾尽生命的所有,不骄不躁。
做这样一个人,简单如白纸,一直留一份美好在心间,抛弃所有的繁杂,不再一直纠结在华丽的世界里,始终简单地生活着,快乐着!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